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黄金价格失守千三附美原油恒指期货走势分析

陈折生:黄金价格失守千三附美原油恒指期货走势分析
陈折生2017/10/17 11:53: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创业板大跌2%创三个月最大跌幅,恒指早盘刷新10年高位。周一,沪指早盘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上证50指数涨近1%,创业板指数跌0.74%。贵州茅台市值超7000亿元,创历史新高。此后股指回落。午后三大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临近尾盘,指数继续走弱,创业板收跌逾2%。香港恒生指数早盘涨超1%,创2007年12月来高位。港交所盘中涨3.8%,早间消息,香港交易所在考虑要求香港政府取消或下调股票交易的交易税。

2.下任美联储主席角逐又出“黑马”,黄金美债跌美元涨。媒体称,泰勒规则创始人、经济学家泰勒在面试后得到特朗普青睐。此后现货黄金跌逾1%,逼近1290美元,美元指数、2年和5年期美债收益率均刷新日高。若根据泰勒规则,美联储现在应将利率调升到5%以上。

3.特朗普和科恩:税改必须年内完成,哪怕议员们不过周末不休假。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都表示,税改必须在今年完成落地。重申了对企业税降至20%不动摇的立场,并“威胁”称,为确保税改年内通过,特朗普可能要求议员们不再享受周末和法定假期。

4.只剩约2000亿!媒体称“欧央行官员将QE上限定在2.5万亿欧元”。媒体报道,欧央行部分官员已经计划给量化宽松计划定下略高于2.5万亿欧元的上限。截止今年年底,欧央行的购买规模将达到2.28万亿欧元,目前的焦点是如何分配剩余配额。对于是否要给结束设立时间点,央行也仍存分歧。

5.伊拉克冲突扩大,布油盘中升破58美元。布伦特原油一度升破58美元/桶关口,涨1.5%。据布伦特原油一度升破58美元/桶关口,涨1.5%。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拉克军队已完全控制产油重镇基尔库克城西的K1军事基地。

6.英镑短线重挫40多点!英国退欧谈判出现破裂风险。媒体援引官员称,若本周欧盟拒绝让步,预计英国退欧谈判将在数周之内破裂。消息过后,英镑/美元短线大跌40多点。此后,英国财长哈蒙德看衰“唱空谈判”的言论,仍对达成包含贸易关系的全面协议保持乐观,谈判正处于“关键阶段”而不是“僵局”。

7.中国9月通胀再现分化:CPI放缓至1.6%,PPI大超预期升至6.9%。中国9月CPI增幅回落,连续8个月低于2%;PPI大幅超过预期,创下6个月以来最大涨幅。CPI涨幅小幅回落主要是食品价格拖累,环保限产和需求反弹则可能推升了PPI的超预期回升。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白天打低后目前是在一个反弹结构中,大的结构趋势依然看多。就目前这个反弹结构看,早盘高开概率较大。如果早盘开在28726附近或者上方有回撤可以依托28671作为防守直接向上看多,注意前方压力位28787一线的突破。

交易策略:

1.早盘高开28726附近,依托28671作为防守考虑,有回撤直接进多看对28811的刷新

2.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目前是在冲高后的一个回调结构中,短期压力位考虑51.88一线,白天如果反抽这一线不过价格会向下运行看从52.37开始的C级别回调注意低沿51.42一线的支撑力道。如果价格突破51.88一线的压力回踩不破向上看对52.17一线压力位的通过。白天主控点位51.88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

交易策略:

1.反抽51.88一线压力不过,51.88作为止损点考虑,短空介入看到51.42一线止盈

2.价格站上51.88的上方回踩不破,以51.88作为止损点考虑,多单介入看对52.17一线压力位的突破,通过这一线继续向上看,不过平仓获利了解。

3.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昨天破掉1304.1一线的支撑后,引发了一波下跌。价格在1300.0一线以下短线偏短空考虑,低沿支撑考虑1294.4一线。这一线支撑不破考虑低位震荡行情,这一线支撑破位反抽不过会有顺延的低点产生可以短空介入。

交易策略:

1.1300.0到1294.4这一区间短线逢低做多逢高放空

2.价格破位1294.4反抽不过以1294.4作为止损点,短空介入看创新低获利了解

3.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担保债务凭证?

担保债务凭证(CollateralizedDebtObligation简称CDO),资产证券化家族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的标的资产通常是信贷资产或债券。这也就衍生出了它按资产分类的重要的两个分支CLO(CollateralisedLoanObligation)和CBO(CollateralisedBondObligation)。前者指的是信贷资产的证券化,后者指的是市场流通债券的再证券化,但是它们都统称为CDO。

文/陈折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