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陆睿铭:现货黄金为何暴跌?10.17伦敦金分析解套参考

陆睿铭:现货黄金为何暴跌?10.17伦敦金分析解套参考
陆睿铭2017/10/17 10:42: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陆睿铭:现货黄金为何暴跌?10.17伦敦金分析解套参考

现货黄金周一(10月16日)突然由涨转跌,美市盘中现跳水行情,金价最低下探至1290.27美元/盎司,再度跌破1300关口。COMEX最活跃12月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1:21-01:24三分钟内成交量为745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9.7亿美元。此前,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波动,美国与朝鲜两国外交官可能在本周于莫斯科会晤。这或是导致市场风险情绪短线升温的原因所在。不过,随后据CNN援引朝鲜政府官员称,朝鲜在开发出能射抵美国东海岸的导弹之前对外交并不感兴趣。

据外媒报道,美国和朝鲜代表或于本周展开外交对话,朝鲜局势出现缓和迹象,使得避险需求下降,金价再度失守1300大关。本周后市需要密切关注美朝动态,若不能顺利谈话,后市还将产生避险情绪;昨日美元指数支撑上涨,是黄金受阻1306-1305一线下跌的主要原因,此外特朗普税改将迎来关键期,由于本周没有重磅经济数据公布,税改的走向将对美元走势产生更大的扰动,另一大影响美元走势的关键可能在于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这一问题上。另外本周日日本大选,日元兑美元上涨,利空金价,这也是隔夜金价下跌的原因之一;而昨天本人也提到过碎阳慢涨伴随着一定程度的回调,相信空单被套的朋友已经转亏为盈。目前来看,今日金价还将延续跌势,下方支撑1288美元一线才会重启涨势,这波回调也将结束。

技术面上看:

金价这波技术面下跌存在诱空迹象,黄金大趋势上还是看涨为主,日内1300一线沦为上行压力位,破位企稳后市有望继续走高,现在是看市场消息面指引,另外就是时间换空间的问题。而日线黄金大跌几乎回吐上周五涨幅,5/10日均线即将交汇关注1288支撑位置。这波下跌也不是没有预兆,在昨晚黄金受阻1305美元一线,本人已经提醒不过夜小赚离场。短线来看,金价回调显弱势,中期看涨不变。今日可以先空看下方支撑情况再逢低买入多单。套有千三上方多单的也不用着急。咨询陆睿铭本人给出解套方案。

本文来自分析师陆睿铭,具体策略实盘中给出,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转载请注明出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