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万凯梓:耶伦中性讲话难改加息预期 黄金破千三回调低多

万凯梓:耶伦中性讲话难改加息预期 黄金破千三回调低多
万凯梓2017/10/16 07:10: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国际金价重回1300美元关口上方,主要还是受到美国通胀数据走弱的支撑。尽管飓风扰乱了海湾的生产,汽油价格大涨,但九月份美国的通胀依然不如预期,离美联储的调控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周五通胀数据的发布紧随着上一次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发布,政策制定者们对美国的通胀前景有分歧。周五数据发布后市场对12月加息的定价是82%的几率;数据公布前有87%,12月加息概率有所下降。笔者万凯梓认为,从技术上看,黄金价格突破斐波纳契阻力位及50日均线约为1298美元/盎司,站上1300的心理水平,是将黄金推升更高所需要的。黄金在1300之上将会吸引一定的技术性买盘。此外,黄金将还继续受到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支撑。尽管美联储要收紧货币政策,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表示,捍卫保持利率在底部的承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强调了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决心。另外,对朝鲜担忧,华盛顿的政治混乱都会增加黄金的避险需求。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日(10月15日)在华盛顿参加美洲开发银行举办的第32届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经济与货币政策”小组讨论时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强劲,预计将保持失业率在低位并推动通胀率回升,从而保障美联储渐进地加息。耶伦称,“虽然通胀一直出人意料的低,但随着稳健的经济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健康的全球经济拉动物价,美联储预计将继续逐步提升利率水平。”耶伦指出,对于经济持续扩张而言,在未来数年渐进地加息可能是适宜的。美联储将密切留意未来数月的通胀数据。她并不认为通胀数据会持续疲软,并预计将在2018年上升。“我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这些疲软的数据表现不会持久,鉴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我预计明年通货膨胀率会上升。”耶伦说。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不过据称她仍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的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之一。在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美国经济在走出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实现了持续性的复苏,不过美国的通胀率却一直未能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在美国的失业率已经跌破危机前低点的情况下,通胀的持续低迷让不少决策者感到困惑。

黄金技术面剖析:

周线上看上周黄金收取一颗实体阳星收复前两周跌幅并再度突破千三关口,往往在实体阳星之后金价仍然会延续涨势,鉴于对上周消息面的提振以及技术面的突破,那么对于本周黄金走势笔者万凯梓仍是看好反弹。短期内金价受阻于1314一带,进一步阻力位于布林带上轨于1335一带,本周若金价延续涨势突破1314一带阻力位,短中线即可看向1335一带极其上方。同时下方也要注意回落的风险,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272一带支撑,从非农之后的行情可以看出金价筑底成功,在没有偌大消息面刺激的情况下金价很难出现大幅回调。附图MACD在0轴上方粘合运行,红色动能消耗殆尽可能呈现二次反弹的迹象,一旦方向确认的话即可大胆做多。日线上看金价连收六连阳,多头仍然保持完好,虽然金价突破布林带中轨位置,但上涨的力度仍是有限,短期内关注上方1305以及9月26日于1312一带阻力位,而下方则重点关注阻支转换1298位置以及MA5于1290一带强势支撑,从上周四以及周五的行情走势来看金价出现小幅回调均在1290一带止跌反抽,多头依然强势。附图MACD在0轴下方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放量不断持强预计金价仍有上涨的空间;

综上所述:上周关注的重心美联储纪要结果倾向于鸽派,重挫美指,黄金受此提振攀升。与此同时,周五美国9月CPI和恐怖数据双双差于预期,令美指再度陷入困境,黄金一度突破千三关口。而对于12月加息更是蒙上一层阴影。而周末耶伦讲话措辞中性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表示乐观,对通胀表示担忧,但预计通胀疲弱只是暂时的,料不会在本周初明显打压美元指数;同时,由于耶伦再次提到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料未来一段时间,与通胀相关的经济数据将受到市场更大关注,并料对美联储未来政策决策产生重要影响,进而可能对美元、黄金和非美货币行情走势产生更大影响。前期金价自年内高位于1357一带回撤至1260附近已接近100美金,一部分主要是市场对于缩表以及加息的预期,而随着市场逐渐消化,金价则开始回暖。技术面上看金价突破各大阻力再度站稳千三,可见多头足够强势,所以对于本周行情走势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仍是看好回调做多。

上方阻力位:1305/1312下方支撑位:1297/1292

黄金实时策略指导:

1、反弹在1310-1312区间即可空单进场,止损5个点,目标1300-1302区间附近;

2、下方回落在1295/1297分批建仓多单,止损5个点,目标1305-1307区间即可;

提醒1:为方便读者查看,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每天更新黄金白银,原油,汇率等交易策略,欢迎前来围观并关注。详情即可百度:万凯梓。

提醒2:对于其他汇率,原油、黄金白银大批锁单,套单(具体还是以实际套单者点位为准)的朋友可以在线咨询笔者维心工众号:外汇散户联盟,以及对汇评中长线方法的讨论及布局。

从策略到技巧,从理论到实践,投资是一门艺术,跟随我的脚步,带您领略投资的无穷魅力!不关注金融,你将会被这个世界抛弃,因为你赚钱的速度很难赶上印钞的速度。万老师不仅是一位外汇黄金分析师,同时也关注国内外经济形态和动向,外汇黄金无一不与经济息息相关。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经济大趋势!投资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投资策略、以及资金风险管控和操作手法、思路。如果你也关注财经,喜欢外汇,热爱投资,在这里我将为你提供独家视野,保持独立思考,为你出谋划策,让你的资产保值。如果你在外汇投资路上遇到了困扰;找不到方向;长期处在亏损中,或许可以和我谈谈。能不能合作暂且不谈,能够解开你的心结,这才是最重要的。关注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获取每日美股,股票、现货、外汇、对冲基金等行情技术分析,实时做单策略指导。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