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早间10.16恒指期货美原油美黄金操作策略技术分析

陈折生:早间10.16恒指期货美原油美黄金操作策略技术分析
陈折生2017/10/16 11:01: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中国9月M2增速八个月来首次反弹社融、新增人民币贷款均超预期:9月社会融资规模1.82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27万亿元,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9.2%。M2出现反弹,但机构普遍认为,未来M2继续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贷款中,房地产相关贷款增量仍然较为显著,与地产销售下滑趋势相悖。

2.耶伦:今年美国经济有个“最大意外”,但仍适合渐进式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说,“美国经济今年最大的意外是通胀”,“过去12个月通胀数据意外的疲软”,但她估计疲软不会持久,“持续发展的经济实力将保证循序渐进”加息,“若要维持经济扩张,未来几年可能适合循序渐进地追加加息。”

3.美国通胀、零售数据不及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创逾十三年新高。9月CPI增速不及预期,核心CPI连续第6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9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速为1.6%,创下两年多新高,但略低于预期值1.7%。数据发布后黄金升破1300美元关口。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01.1,创2004年1月以来新高。

4.特朗普:现在完成对伊朗战略的全面评估,将很快终结伊朗核协议。美油本周涨超4%,强劲的中国进口和伊朗不确定性助油市创四周最大单周涨幅。

5.沙特阿美IPO又生变数?中国投资者或将入股。媒体称,沙特阿美可能搁置海外IPO,其正考虑向主权基金和机构投资者私下兜售股份,或于明年在国内上市。沙特阿美后否认将推迟海外IPO,表示IPO仍在积极筹备中。又有媒体称,沙特阿美正考虑通过私募配售的方式向中国投资者出售股份。

6.欧央行又“泄密”了:明年1月QE减半。媒体援引欧洲央行官员称,欧洲央行考虑自2018年1月份开始将QE规模减半至每个月300亿欧元,并将持续到至少明年9月。一般此类“泄密”是为了测试市场反应,但外汇市场反应意味着,市场并不十分相信欧央行缩减的决心。

7.中国9月进出口双双回升,进口增速大超预期,贸易顺差缩至6个月新低。9月进口继续超预期大增,出口增速则逊于预期。按美元计价的中国9月出口同比增速8.1%,预期10%;9月进口同比增速18.7%,预期14.7%,贸易顺差缩至2017年3月以来最低。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十五钟图目前是处在一个三波向上的结构里,价格来到28613后上涨结构有完整倾向,回调概率在增加。早盘要注意高开后的冲高回调,以及低开后的回踩。早盘主控点位28542作为多空分水岭看待,开盘价格如果开在其上方注意对这一支撑位的回踩,回踩不破仍可以考虑多单介入看创新高,注意前方28673一线压力位的阻挡力道。如果下破28542一线的支撑反抽不过回调空间将会扩大,注意28480一线的支持力道。白天主要策略回调做多为主。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前一个交易日回调打低到50.97后目前是在一个反弹结构中,周一早盘主控点位51.17作为多空分水岭看待价格运行在其上方回踩不破可以多单介入看反弹空间注意前方51.46一线压力位的通过,价格有效通过这一线创出新高是大概率事件。如果价格运行在51.17的下方反抽不过向下的调整幅度将会被扩大,会有顺延的低点产生。原油主要策略地位做多为主。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前一交易日回调到1292.9一线受数据行情影响目前是在一个启动波中。短其支撑位考虑1304.1一线,原则上只要这一线回踩不破都是向上去看创新高的。如果价格下破这一线的支撑反抽不过会有相应的调整展开,注意1300一线的支撑力道。周一早盘可以把1304.1作为多空分水岭看待,黄金日内主要思路低位做多为主。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比特币?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文/陈折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