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询金论金:10.16早评、黄金、原油

上周美联储货币政策,虽然释放了渐进加息步伐以及年内在加息一次的信号,但苦于通胀低迷仍未见回暖起势
询金论金2017/10/16 06:45: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李询金

李询金:10.16早评、黄金、原油

=====基本面解析:

上周美联储货币政策,虽然释放了渐进加息步伐以及年内在加息一次的信号,但苦于通胀低迷仍未见回暖起势,市场预期的美元提振来压制黄金多头的希望破灭。目前美联储内部对美国经济、通胀存在较大分歧,但大部分人认为年底再加息一次还是可行的,这对黄金来说可能是多头终结,反转空头的最大隐患。

而明晚9点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洲国际银行业研讨会“经济与货币政策”小组讨论上的讲话很可能会统一此次货币政策的决定,并就美国低迷的通胀表达观点和应对方案。耶伦近期不断重申要逐步加息的观点这次讲话预计也会支持渐进加息的步伐;另外不出询金预料耶伦将就目前的通胀预期或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发表积极乐观的观点,这对于美元来说将是一个不错的利好消息,而黄金则很可能跌破1300,市场看好的黄金多头料将化为泡影!

综上所述,短线上看黄金仍然面临深度回调的风险,毕竟自1260上行破位1300以来黄金整体回调力度都不是很大,下周在1300-1310这个区域不建议追多,而是轻仓空单尝试才是明智之选。

======黄金本周走势预测:

4H图分析,布林带开口,K线向上运行趋势说明短线上黄金也是上探趋势,短线阻力1313附近,但RSI指标存在超买现象表明短线回调力度很强,如果下破1300短线支撑看到1298-96附近。

1H图分析,黄金贴近布林带上轨运行趋势还会延续,技术指标上偏向冲高测试不破强势回调,短线支撑也在1298附近说明周初这个位置的多空争夺会很强,下破有深度回调可能,但站稳的话黄金多头看向1313阻力试探基本确定。

综上所述,询金认为周初黄金大趋势上看多头会继续向上测试,1313、1325位置会很关键,1313不破那么回调会走强势下探1298-1296位置这里再失守的话黄金空头回再次崛起;而1313破位了就可以看多头强势冲击1325区域,继续突破有1350区域的可能。

=====本周初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短线上可以把握1300-1305区间短线多单,目标看1313附近;

中线1313附近空单进场,止损3美元,目标1298-1286;1313破位可以中线多单进场看1325上方

=====原油本周走势预测:

原油上周同样迎来反弹,虽然相比黄金有些黯淡失色,但是不同的是原油是回调后的正常反弹;继上周五的大跌之后周一油价并未受此影响而是小幅反弹,如果说周一不能确定短线走势上的反转,那么周二的二度反弹成功收复周五全部跌幅,一举扭转当前回调格局,周三价格冲高受阻回落最终录得小阳星,周四则在EIA数据意外利多的情况下收阴,但是盘中价格的探底回升依然为多头给予希望,周五亚欧盘价格就展现出了强势的上涨欲望,价格欧盘一度刷新本周高位至51.7一线,然而美盘的大起大落并为再创新高。

本周原油最终收盘在51.4一线。周线继高位以大阴线报收后,本周成功探底回升,再次以大阳线拉回,也就是说周线级别位于高位盘整,日线级别本次触及42一线后,行情整体运行大结构上涨的趋势中,以42为一浪的开端,那么本次冲高52.8回测49为四浪的结尾,那么以49一线企稳拉升为五浪运行,行情将会展开大级别的拉升,上周行情回踩49刚好是波段47-52.8回落的61.8的位置,日线回踩60日均线,并且stoch指标金叉,同步共振形成看涨的格局,周五站稳日线布林带中轨,短线将会支撑行情进一步走高,四小时线沿着布林带中轨向上运行,那么近期将继续维持看涨的思路,今天重点关注50一线多空分界线的强支撑,上方关注52.8一线阻力,周内回落逢低多即可!

=====本周初原油日内操作建议:

短线上原油日内建议51.8-51区间高空操作即可,中线建议反弹上方51.6-51.7附近就可以把握了饥不择,食失不再来。

文/李询金/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