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蒋妍琋:多重利好奏响原油多头“狂想曲” 关注53大关压制

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石油生产国已同意每天减产180万桶。
蒋妍琋2017/10/16 17:04: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蒋妍琋:多重利好奏响原油多头“狂想曲”关注53大关压制

【油价反攻收创10月来新高】

原油周五收于10月以来最高水平。因中国9月原油进口大增,暗示需求强劲。特朗普威胁退出伊朗核协议,但仍宣布推迟,缓和了油市不确定性。而库尔德地区或爆发冲突,料将令原油供给收紧,利好油价。此外,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钻井数录得下降,美国原油产能或下降,也对油价构成利好。

能源资料协会(EIA)周四晚些时候公布,10月6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70万桶至4.6222亿桶。原油日产出减少8.1万桶至948万桶,为9月1日止当周以来首次下滑。

蒋妍琋认为,这次油市恢复平衡取得明显进展,不过要回到五年均值水平还有一段路要走。OPEC需延长减产计划期限,以进一步降低过剩库存。OPEC减产计划将于明年3月底到期。

盘中指导方面,上周蒋妍琋也是一直强调低多思路对待,实盘中给出的50下方任意点位都可以进中线多单,目前盈利2美元以上,短线操作也是取得较好的利润,周一提示的中线布局多单,周二继续提示没有进的可以进,短线操作也是给出50.7直接追多,上看51.2止盈,周三早盘给出51直接多,51.5获利出局,周四晚间EIA给出50.5做多,51.1获利出局,周五晚间给出51.8做空,51.4获利出局,可以看到,笔者整体的单子给的不多,一天一单左右,但是基本百发百中,而蒋妍琋的风格就是如此,与蒋妍琋合作过的朋友都知道,笔者一直强调的一个观点就是:看不准行情的时候保持观望——即规避风险;趋势明显,大胆入场——即抓住机会!希望这个观点能与大家共勉。

【多重利好提振看涨信心】

利好一:中国原油进口需求强劲支撑油价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石油进口量达到900万桶/日。从1月到9月,中国平均每天进口850万桶石油,巩固了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地位。

利好二:伊拉克局势动荡利好油价

伊拉克的局势动荡,以及美国在伊朗核协议上可能采取的行动,也支撑了油价。当地电视台周五报道,数万名库尔德武装分子部署在基尔库克石油地区,以应对伊拉克军队可能的“威胁”。市场担心,这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切断该地区的石油出口。自从伊拉克库尔德人在9月25日投票中压倒性地支持独立以来,紧张局势在不断升温,市场担心会影响到该地区的石油出口。

利好三:OPEC或延长减产协议

尽管有乐观的信号,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仍需要延长减产协议期限,在2018年3月到期后减少石油产量,以便清仓。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石油生产国已同意每天减产180万桶。

【原油走势分析及参考操作建议】

因对美国重新制裁伊朗的担忧推高油价,此外美国活跃钻机数下降也支撑油价。周一(10月16日)WTI原油开盘后强劲上涨,而早盘中也是指导52.1直接做多,先看至52.5一线,截至蒋妍琋发稿,油价最高触及52.45,盘中也是实时提示保守者先获利出局。

 

就目前走势来看,原油周线图上布林上轨运行于53一线,且有继续上沿之势,加强看涨信号,一旦继续站稳此位置上方,则继续看至前高55美元,下方初步支撑52关口,进一步支撑51.7,MA10均线及MA5均线继续于51/49.7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上行,上行动能维持较好,整体偏涨;从日线图来看,布林带指标整体偏上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MACD指标于0轴上方有交金叉之势,上行动能冒头,多头表现强势,布林上轨运行于52.6一线,下方初步支撑52关口,MA10均线强势上行于51.5形成支撑,布林中轨继续于51支撑,MA5均线于50.8形成关键支撑,一旦50.8失守,则下行风险增加,有望看至布林下轨49.5一线,反之则有机会继续冲高;从4小时图来看,布林带成张口形态,K线沿着布林上轨运行,但布林下轨并未向上缩口,原油存在回落的风险,注意关注布林上、下轨的形态,上方初步压力52.5不变,站稳看53,下方初步支撑MA10均线处51.9,进一步支撑51.6,关键支撑布林中轨位置51.3附近,一旦失守,短线下行风险增加,看布林下轨50.5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偏强;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自53关口受阻回落修正以来,并未触及到蒋妍琋的极限点位48关口,最低49.3一线开始企稳,并受到多重利好消息提振目前最高至52.45美元,靠近高点53关口,目前能否进一步冲高,有待观察,50关口下方布局中线多单的朋友,保守者也可以在52.5选择先出局,届时择机在布局,激进者可以继续持有,原油中长期看涨,目标55-60美元不变,短线操作注意先看52.5的压力,若不能继续冲高,则开始考虑高空一次,而今天早盘也可以看到原油是跳空高开的,需要警惕原油回补缺口,53也是前高受阻点,所以不可盲目追多,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踩顺势做多,蒋妍琋建议:

1.原油回踩52-51.8做多,止损51.5偏下,目标52.5;

2.若原油持续未破53可以考虑一次空单,止损0.3美元,目标52.3附近;

3.更多实时操作建议蒋妍琋盘中给出;

本文出自笔者蒋妍琋,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勿抄袭。以上内容供参考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