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林瑾文:10.16日内黄金原油操作建议

上周五黄金开盘于1293附近,最高触及到1302.5附近,最低1290.9
林瑾文2017/10/16 10:41: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五黄金开盘于1293附近,最高触及到1302.5附近,最低1290.9,最终收于1301.8.日线再次连续收阳。日内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疲弱,阻碍了加息预期,推动美元和美国债券收益率走低。数据显示,美国9月CPI环比0.5%,低于预期;国9月核心CPI环比0.1%,低于预期和前值。尽管美国9月CPI环比创八个月来最大升幅,但核心CPI已连续6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数据公布后,黄金短线跳涨,突破1300关口;美元则应声下挫。

今天黄金白银平开,金价开盘1303.10美元/盎司,白银开盘17.34美元/盎司,和上周收盘价相差无几,周末虽然有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和美国关于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分歧讨论,不过看来似乎对行情影响并不大,瑾文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本周10月19日将迎来印度排灯节,实物黄金需求将大增,不过黄金白银ETF却持续出现减持现象,这和目前持续走高的金银价格相悖。上周五美盘时段公布的美国9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双双不及预期,直接推升黄金白银价格,特别是在上周四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委员们担心通胀低迷并不是短暂现象,周五的通胀数据将给美联储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制定制造更多麻烦。不过在昨日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称,将在接下来几个月紧密关注通胀数据;不预计通胀疲软将继续保持,认为通胀将在明年走高,耶伦将技术改变归结为通胀持续疲软的原因之一,不过市场已经习惯这些言论,对此反应并不大。

技术面:从周线图来看,周线以大阳线收尾,在布林带中轨形成启明之星的K线形态,同时指标RSI中部走平,SCH指标低位金叉,指标显示黄金周线级别的多头才刚刚开启,从浪型来看,上周大阳线正式总结了4浪调整,大5浪上涨正式开启,从指标来看,黄金走势预计会延续3周左右,所以中线操作上瑾文主思路回落以多为主。日线上周五开盘在1293.5附近,日间持续震荡上行,在1298受阻回落,随后下跌一度1290.7低点。晚间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利多,黄金迅速拉升,直接冲破1300关口,触及日内高点1302.5,最终收盘在1303附近。目前黄金的高低点持续上移,上涨动能强劲,在突破前期1298-1300一线的压制后再创月内新高,预计将继续上涨,初步的目标为1318附近,短线阻力位于1309,下方初步支撑在1298一线,需要跌破该位置才可能出现下跌的趋势。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回调到1298附近做多,止损在1294点,目标看1302一线;

2、反弹到1305一线做空,止损在1310,目标看1296附近。

原油技术面解析:

原油来说日线方面在单阴修正后继续上行,整体维持一个震荡上行的走势,不过相对日内小时线方面的走势来说,基本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也就是行情要么不动,一动就基本不回头,然后之后又重复前面的情况。并且想等破位后做二次跟随,所以原油,短期走势跟随黄金,表现的多头强势。自上破55-53.7下跌趋势线后本周进行回踩,回踩结束继续上涨,因此大方向看仍然是上涨趋势。下周关注51位置,站稳继续上涨,有望测试前高55,短期回避空单,顺势低多为主。

原油日内操作策略:

今日行情回踩51.5多,止损51.1,上方目标看52.5和53.

周五美国的CPI不及预期是大宗商品反弹的主要诱因,而特朗普表示要退出伊朗核协议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但不管怎样这样的消息都是中东地缘政治的紧张信号,推升金银走势是此消息的潜台词,本周基本面依旧重要,中国第十九大在本周召开,其内容和中国未来五年的决策计划值得市场重点关注,今日的基本面主要看20:30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即可。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