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罗论金:黄金强势站稳千三,原油震荡对待

化危机为转机,透现象看本质,此时的市场正处非常关键的拐点
老罗论金2017/10/15 20:02: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消息面解析

虽然上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和前值,利空黄金。但是上周的美联储纪要会议,美联储内部存在分歧,整体表态不及市场预期的鹰派。完全不及上次耶伦的将在10月开启缩表,以及暗示年内将再加息一次的鹰派言论。基本面利多黄金。地缘政治风险也支撑了金价,朝鲜语美国现在是互怼状态,美国打算退出伊朗核协议,重新制裁伊朗,这些都为金价提供了避险情绪。

黄金最近一周的涨幅,比我预期的要大,当然昨日的破位,很明显是数据的助推,反复上攻多次,最终在数据推动下破位,而破位后,那么就是顶底转换,黄金1296-98一带由原先的阻力变成了支撑位置,所以下周还必然会有一波冲高的行情。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黄金多头依然是非常的强势,黄金破位1298一线后,将会进一步的拉升,而上方1313一线将会成为关键的阻力位置,这也是黄金跌破1300美元,二次反弹的下跌的起点,黄金从1260一线拉升到目前的1300美元上方,也有足足40多美元的行情,而下周的行情,笔者认为将会是一波冲高回落的行情。

从技术面看,1298-96将成为短线的关键支撑位置,短线依托1296-98一线的支撑来布局多单,上方的强压力先观望1308一线,其次是1313一线的压力位置,短线思路不会改变,破位了1298后,黄金会有一波拉升的行情出现,我最近一直是这样的观点,破位了1298,那么就需要放弃做空的思路,调整思路看多头延续,所以下周一,我们要关注金价短线的回撤,若有小幅的回撤,我认为是可以布局多单看1308一线,破位可关注1313-1316一带的强压。

下周黄金操作计划:顶底转换原则,1297以上逢低买入,目标看到1308-1313-1316。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从短期市场来看,倪亿柳认为减产国家在尽全力的减产为了平衡油市,原油短期内有进一步上行的上涨动能。从长期市场来看,目前油价在51.6,美元一线,已经足够激活高成本的页岩油生产,若油价进一步走高到52-54美元,那么后市页岩油生产必定更加活跃,后市原油库存有进一步走高。一旦页岩油过于活跃,市场再现供大于求的局面,欧佩克国家减产协议也会得到一定的威胁,毕竟没有任何一个产油国愿意牺牲自身的利益来给美国页岩油做嫁衣。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图油价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上方,布林带开口向上,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在50.5-50.7一线形成支撑,附图指标MACD绿色动能减弱,Stoch超买。四小时各项指标均呈上涨态势,小时线油价承压52美元一线。综合来看油价上涨动能强势,但是仍然要防止下行风险。下周一操作上建议亚欧盘关注反弹动能,上方重点关注52美元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51美元支撑。

下周原油操作计划:51-51.2美元一线多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52;52.2-52美元一线做空,止损0,4个点,目标51.2-51。

以上文章由道苍生撰写,文章内容仅供参考,详情可微.薄搜索道苍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