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美元遭受通胀和税改重压,外汇日元欧元操作建议

美元遭受通胀和税改重压,外汇日元欧元操作建议
万凯梓2017/10/13 00:34: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三(10月12日)表示,将给加泰罗尼亚政府8天期限,以考虑是否放弃独立。但据政治分析人士称,西班牙给出的8天的最后期限可能是徒劳的。他们相信,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伊格蒙特不会让步。据报道,拉霍伊对西班牙议会表示,加泰罗尼亚政府须在北京时间10月16日16:00之前作出回答。若到时普伊格蒙特确认宣布独立,他还将获得额外三天时间修改决定,即在北京时间10月19日16:00以前。否则,宪法155条将被启动。风险咨询公司TeneoIntelligence的研究副主任AntonioBarroso表示,普伊格蒙特不太可能改变他的立场。

普伊格蒙特坚持要与西班牙建立“没有任何条件”的“双边对话”,但鉴于拉霍伊不能接受一场双边讨论,最有可能的情形是,拉霍伊会激活第155条(所谓的“核选项”)的下一个步骤,从加泰罗尼亚收回权力,解除地方政府的权力,并举行新的选举。并且很可能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发生。另一种不太可能的情况是,普伊格蒙特的模棱两可,进一步激怒了分裂主义运动的激进分子,导致了加泰罗尼亚的内部情绪爆发,提前地区选举。

美元兑日元技术面剖析:

美元兑日元亚欧时段震荡下挫,刷新日低112.19后反弹;隔夜美联储纪要不及预期鹰派,委员们对12月加息仍有一定分歧;库尔德地区政府称,伊拉克军方在基尔库克地区准备进行大规模袭击;同时日本大选日益临近,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三方面因素均利空美元兑日元。周线图上,美元兑日元失守双布林带看涨通道,上周汇价逼近3月以来下行趋势线后回落,上行动能减弱,趋势中性;日线图上,汇价跌破双布林带看涨通道,正测试20日均线,MACD死叉,下行风险持续增加,短线中性略偏空;小时图上,汇价震荡盘整,且低点逐渐抬高,汇价短线下跌空间或有限,料多空仍有一番争夺;倾向于耐心等待空头占据上风,下方支撑位于112关口、前低111.47以及111关口;上方关键阻力位于113关口、上周五高点113.43以及114关口。

美日策略:反弹在112.6附近做空,止损113.0,目标112.1附近;

欧元兑美元技术面剖析:

欧元兑美元亚欧时段小幅走高后回落,交投于1.1827-1.1880区间;隔夜美联储纪要不及预期鹰派,委员们对12月加息仍有一定分歧,多位委员表示担心趋势通胀持续低迷,一度提振欧元走强;但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称,欧元区通胀依然受到抑制;且加泰罗尼亚地区局势只是暂时稳定,限制了汇价的短线涨幅。周线上,欧元兑美元下测200周均线(1.1698)后反弹,趋势中性略偏多;日线图上,汇价持续反弹,升破近期高点及20日均线,MACD金叉,短线中性偏多;小时图上汇价回调之后呈现止跌迹象,短线存在反弹的需求;倾向待汇价回落至关键支撑附近做多;下方关键支撑位于近期高点1.1832、1.18、1.17关口以及8月17日低点1.1662;上方阻力位于1.19、1.20关口以及9月初高点1.2092。

欧美策略:回落在1.181附近做多,止损1.177,目标1.186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