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万凯梓:外汇黄金多空拉锯待CPI破位 晚间操作建议及布局

万凯梓:外汇黄金白银多空拉锯待CPI破位 晚间操作建议及布局
万凯梓2017/10/13 17:26: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隔日黄金小幅攀升,欧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7.49美元/盎司,与千三大关近在咫尺,金价连续第五日上涨,维持在近两周的高点,但上涨动能有所衰减。日内公布的数据比较乐观,对黄金构成一定压力。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3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十月的连续第二周下滑,尽管飓风艾尔玛和哈维造成一定的影响,仍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状况健康。美国9月PPI月率为0.4%,符合预期。因飓风哈维影响,汽油价格涨幅创两年来新高,美国9月PPI数据受此推动录得上涨,PPI年率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

9月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前景进行了长时间的辩论,辩论涉及通胀上升未果的情况下,如何放缓未来加息路径。由美联储发布的纪要被市场解读为温和。几位政策制定者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会专注于即将到来通胀数据来决定美联储未来加息的轨迹。市场目前将焦点转移到今日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这有望给出更多的货币政策线索。如果通胀上涨超过预期或至少满足预期,将会提振美元,黄金因此会受到压制。然而,朝鲜局势危机仍然存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支撑金价,黄金有可能会再次尝试1300美元/盎司的价位。

美国9月通胀数据而言,笔者万凯梓认为,受飓风影响后,美国9月汽油价格攀升,将拉高美国9月的通胀水平。从周四出炉的PPI数据中,已显现油价上涨带来的影响。此外,9月未季调CPI年率预期值达到2.3%,甚至超过了美联储的目标通胀水平2%,也表明市场对此次通胀数据高企已经有所准备。因此9月通胀数据仍有部分失真可能,投资者可更多关注9月核心CPI的表现,鉴于该指标的编制中剔除了能源及食品等波动较大的项目,因此它的参考价值在9月油价上涨的背景下显得更大。

黄金技术面剖析:

从日线图来看,由于近几个交易日振幅收窄,暗示多空双方力量暂时平衡,需要打破平衡后才能选择进一步方向。均线、MACD和KDJ指标都是看多信号,但目前面临1357以来跌势的38.2%回撤位1297.44附近阻力,布林线中轨1298和1300整数关口附近也都存在阻力,需要顶破后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下方关注10日均线1281.22附近支撑,若跌破该位置,则加大重回跌势的风险;进一步支撑在100日均线1274.84附近,上周四高点1278.96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该位置也是1357以来跌势的19.1%回撤位。结合上日的周线分析,目前金价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要略高于下跌,结合基本面的情况,金价也可能上演探底回升的走势。还需要提醒一点,就是近几个月交易所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数据后交易量的突破放大也可能会造成金价宽幅震荡后再选择新的方向。今晚cpi数据重磅来袭,如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或者意外大幅差于预期,则可能出现单边行情。从技术上看,目前金价已接近1300关口,企稳在1290一线附近,因此,若不出大的意外,黄金冲关1300应该是指日可待。在数据之前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仍然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上方阻力位:1295/1300下方支撑位:1287/1280

黄金实时策略指导:

1、反弹在1298-1300附近即可空单进场,止损5个点,目标1293附近;

2、下方回落在1285/1287分批建仓多单,止损5个点,目标1294-1296区间即可;

3、隔日美联储会议纪要提前布局1290的空单完美止盈出局,今晚诸多消息面来袭,具体实时指导可以咨询分析师万凯梓。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具体操作以笔者指导实盘为准,因各个平台点位不同,请自行换算,点位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尽快联系笔者,全程在线解答!

提醒1:为方便读者查看,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每天更新黄金白银,原油,汇率等交易策略,欢迎前来围观并关注。详情即可百度:万凯梓。

提醒2:对于其他汇率,原油、黄金白银大批锁单,套单(具体还是以实际套单者点位为准)的朋友可以在线咨询笔者维心工众号:外汇散户联盟,以及对汇评中长线方法的讨论及布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同样的市场,被不同的人经历,同样的涨跌,被不同的人感受,借取经验而不是购买经验的人才是这里最幸运的,错过,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而经常的错过,那是为了不再相遇!任何时候,市场的起起伏伏总有一半人成为另一半人的笑话,人总是要有点念想的,过年,是为了让思念兑现,投资,是为了让梦想实现!

分析永远是辅助,策略才是赢利的基本。对于技术,没有对错,关键性的分水岭,易成为行情转折的拐点抑或助推趋势的延伸。但,交易中或结价操作中,咱们必须果断,在对的方向里坚持,而当方向错误时,调整战略就是进步,转身就是盈利。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