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罗论金:黄金短线注意回调修正,1298下高空

化危机为转机,透现象看本质,此时的市场正处非常关键的拐点
老罗论金2017/10/13 14:40: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消息面

隔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仍在两周低点附近,因市场认为美联储会议记录偏鸽派。当前市场焦点已转向周五即将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进一步的加息线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目降至逾一个月低点。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3万人,低于预期25.0万人,前值从26.0万修正为25.8万人。隔日美国期金连续第五日收涨,此前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对低通胀的担忧升温,以及在通胀停滞情况下对放缓加息步伐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目前的走势依旧比较纠结,高位持续性震荡,强而不破,1300关口近在咫尺,但却迟迟不破,对于目前的走势,短线的看空看多都有理由。黄金日线5连阳上升之后,短线依旧强势,而1300关口的双重阻力不破之前,在这个位置继续追高,就只能是单方向赌涨。而从昨天的盘口走势来看,黄金昨日欧盘冲高至1297一线后受阻迹象明显,这已经是有效的受阻回撤,但隔夜并未延续回撤,今日早盘依旧表现强势,这是今天操作的难点,多空似乎都无从下手。

日内操作方面,我认为1296—1297一线符合做空的条件,目前虽没有回撤迹象,但这个位置不空,等待何时,早盘持续偏强,若早盘不能上破1300,则欧盘依旧是选择方向的关键,欧盘择高直接空,若早盘直接回落,则可直接跟空看欧盘延续回撤。后市大方向研判,目前1300关口附近看回撤仅仅是短线调整,中期走势依旧是看涨的。所以本轮回撤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目前先将空单目标看在1285——1280区域,也仅仅是看一波周线的回撤,等待金价回撤1285下方再进行新一轮多单布局。

操作策略:1296-1297一线空,损1301,目标1287-1284;下方1285附近做多,损1280,目标1300-1305。

原油,昨日行情整体上是走出了一波探底回升的行情,原油短期而言,整体上没有改变强势的格局,油价修正后出现反弹,这也是最好的证明,多头犹在,空头行情难以延续,日内操作上,仍然以回撤靠近50附近低多为主,回撤点位关注50.5—50.6一线,同时也是做多机会,阻力看51.6一线,也是多单的目标位。等待价格冲击52一线受阻之后,再安排一次短空单,总体以震荡思路对待即可。

操作策略:50.5—50.6多,止损50,目标51.5——51.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