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罗论金:黄金周线收官谨防回落,原油震荡收尾

化危机为转机,透现象看本质,此时的市场正处非常关键的拐点
老罗论金2017/10/13 09:17: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消息面

昨日美国数据走强,美国PPI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环比上涨0.4%符合预期,同比上涨2.6%创下2012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9月核心PPI环比上涨0.4%超出预估;同时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5万至8月末以来新低24.3万人。这两个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上涨0.16%至93.16。数据表现优异,一改非农颓势,无异给美元指数来了一剂强心针,美元指数快速上扬,是昨日黄金下挫1290的一个催化原因之一。美元指数在昨天数据的刺激之下,逐步开始向上反抽,金银,欧美则会承压下挫。

今日基本面还是围绕美联储,本周都是美联储官员持续的表态,并且偏向鹰派,因此,今日预计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是小幅度利空。另外一个重点就是今天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世界银行和MF年会,德拉吉会说些什么,也会对市场早场一定的波动。整体上,爆破性的基本面暂时全无,都是一些不温不火的基本面刺激。料这些基本面以调整为主,比如催化美元指数上升修正,比如催化黄金,欧美下挫等等。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K承压1300-1297压制明显,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今日又是时间窗口,谨防今日出现冲高回撤的局面;同时,周K中短线MA5和MA10均线强势压制,下方MA20,40,60均线强势支撑,因此,暂时,周K是区间震荡,破位1300-1297估计也是下个星期的事情。日K中下跌动能缩减,均线金叉勾头上扬运行,黄金第一支撑1290以体现,跌破1290一线才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踩;总体上,日图上升的趋势还未完全改变。

结合日图和周图,中期反弹还未结束,但是短期高位承压明显,因此,短线上不宜追高。可以选择破位1297-1300再去跟进多单;同时激进者高空处理,看一波修正。另外,在8H,6H逐步出现了随机指标背离共振;MACD上升动能柱缩减,所以,更要提防周期共振背离形成下下回撤修正。而在小周期上,指标都是震荡信号,无明显的参考依照。因此,可以忽略。以日内周期为主。

操作策略:1296上方做空,见1298加仓,止损1302,目标1288-1285;下方1285附近做多,损1280,目标1295-1300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昨日继续上演过山车,近期的行情规律性和延续性较差,日图常常伴随大阳大阴的转换。用K线的转换进行洗盘。昨日未能延续此前大阳涨势,破低后回撤50.12确认支撑。回撤的幅度较大,但收盘却又在50.71中性位置。使得日图收盘小阴线。

日图K线进入洗盘整理,目前处于确定趋势前的反复阶段,使得短线趋势不明朗,而K线形态则是双阳双阴的频繁转换,多空延续性较差,这样加大了短线交易难度。但是整体空间还是在正常修正区域,至少没有直接跌破前低。走成大V型反转。只是说回调略微深了一些。使得短线走成了震荡。而不是强势格局。介于这种反复的走法。点位决定持仓底气。思路需要谨慎一点。在走出趋势之前,保持震荡思路。卡好日内的高低点。尽量等走出一定空间后再切入,不要追涨杀跌。今日支撑50.20。压力位51.5,操作上高空低多即可。

操作策略:51.2附近做空,损51.55,目标50.4,-50;50.20-30轻仓多止损49.7目标51.0-51.20。

本文由威信公,众号:道苍生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文章由道苍生撰写,文章内容仅供参考,详情可微.薄搜索道苍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