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脱欧谈判两则消息引爆市场 英镑暴跌后暴涨

德国商报昨日报道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可能给予英国2年时间作为过渡期留在欧盟市场中
邦达亚洲2017/10/13 09:17: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德国商报昨日报道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可能给予英国2年时间作为过渡期留在欧盟市场中。而就在周三早些时候,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在第五轮英国脱欧谈判后表示,脱欧谈判已经陷入僵局。巴尼尔讲话后,英镑兑美元一度跳水近40点。此前,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表示,脱欧谈判已经陷入僵局,双方在财务结算方面陷入僵局,无法推进有关未来贸易协议的讨论。但他也补充,未来两个月有可能取得决定性进展。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则表示,脱欧谈判还有很多需要完成的事情。他同时指出,既然脱欧谈判有达不成任何交易的可能,英国必须就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他表示,政府必须为所有可能性做好准备;政府已对所有情境进行过计划,将在必要时投入资金。据英国从德国得到了一条好消息,一份政府文件显示,如果英国脱欧谈判继续下去,德国希望英国的银行能够过渡到欧盟市场。德国政策制定者警告称,如果伦敦作为金融中心受到损害,德国企业可能会受到影响。

另外,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昨日为誓言维持利率在低位加以辩护,反驳德国要求欧元区迅速撤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呼声。在距离欧洲央行下次政策会议还有2周之际,德拉基表示,“承诺在结束购债后‘一段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准,这对控制借款成本至关重要。”德拉基在华盛顿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一段长时间”对控制利率预期极为重要。“德拉基将在华盛顿参加20国集团(G20)会议。德拉基的这番言论表明,即便欧元区利率决策者决定推进预期中的削减购债,但在10月26日的会议上,欧洲央行传递的政策讯息仍可能出现这一措辞。欧洲央行目前每月购债600亿欧元。与此同时,德拉基的谈话也等于给德国的期望浇了一盆冷水。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在周四稍早刊出的采访中表示,低利率或负利率的时代总算接近落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9月贸易帐、德国9月CPI年率终值、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美联储官员埃文斯和卡普兰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自2周低位反弹回升,收复9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3.10附近。除空头回补是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符合预期的9月PPI和表现好于预期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40附近。除获利回吐是施压欧元自13个交易日高位回落的重要因素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反弹并收复93.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反驳德国要求欧元区迅速撤出宽松货币政策的言论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走势起伏,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260附近。时段内欧盟和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对外表示,脱欧谈判已经陷入僵局,脱欧不确定性忧虑升温一度打压英镑下挫百余点并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不过,随后据德国商报报道,欧盟可能给予英国两年脱欧过渡期,脱欧谈判现转机支撑英镑扭转此前的颓势快速反弹收复此前的全部跌幅并最终收涨。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