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西城威尔士:? CPI及零售销售数据将引爆金融市场走势

周四(10月12日),受优于预期的美国PPI数据和利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提振.
西城威尔士2017/10/13 10:31: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西城集团外汇资讯10月13日(周五):

周四(10月12日),受优于预期的美国PPI数据和利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提振,近期备受打击的美元多头终于在周四(10月12日)获得一丝喘息空间。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勉力抵住了连续数日下跌的颓势。周四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上涨0.1%,至93.07。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4%,8月为上升0.2%。在美国9月份PPI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升至盘中高点。另一份报告显示,因飓风哈维和伊尔玛带动德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请领失业金人数的影响继续消退,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逾一个月低位。

周四(10月12日),市场方向性并不明朗,金价上冲至1300大关前选择回落,美元小涨企稳,只有英镑因脱欧谈判而经历过山车行情。在FED纪要后,低通胀问题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恰逢美国9月通胀数据将于周五(10月13日)出炉,数据公布前,美元黄金均无法获得足够的驱动力。

受脱欧谈判无成果影响,英镑一度大跌。但在之后媒体报道称欧盟同意了为期两年的脱欧过渡期,使得英镑大幅回升。虽然此前英国央行收紧预期已经较为清晰,但英镑还是在上周录得大跌,主要因脱欧等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所致。因此,若该消息属实,则叠加英国央行鹰派抬头的预期,英镑后市将值得期待。

周五金融市场将迎来本周两大重磅经济数据——美国CPI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这两项数据均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出炉。周三公布的美联储(FED)会议纪要显示,一些FOMC成员对通胀低迷感到担忧,因此周五公布的9月CPI以及零售报告将受到密切关注。上月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CPI月率上升0.4%。但核心CPI却表现稍逊,仅上涨0.2%,而其对美联储来说更为重要。市场预期中值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料上升0.6%,核心CPI月率仅上升0.2%。

零售销售——美国经济的关键驱动力——预计将展现强劲反弹。消费是美国经济的绝大部分,8月份的数据却有些令人失望。整体销售额下降0.2%,但核心销售增长0.2%。市场预期中值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1.4%,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9%。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黄金技术面上看,盘面依旧偏空,昨日再刷新高1297,并且之后没有出现过有效破位,盘面依旧是偏弱格局。日线实体阳线四连阳报收,多头短线表现的仍然强势,但是日线多头收益来自于美联储鸽大于鹰,自1357下跌至1260一线反弹至1297,那么反弹之路告一段落还需要确认;4小时上看,目前上升趋势减弱,虽然纪要后黄金大幅反弹,随及大阳崛起,而目前再度以大阳线的形式吞没前一条大阴线,形成吞没看涨的形态,但在K线(详细说明见文末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上已经具备冲高回落的基础,从K线的结构走势来看,黄金从1357一线视为本次回落的起点,而在目前的走势是反弹形成第二个顶点,并且有着明确阻力1297一线,那么很显然黄金在整体结构上还是是空头走势,今日重点关注1297攻防情况。量化分析工具提示三角形跌破模式形成。

今日汇市重要数据及消息:

14:00德国9月CPI年率终值(%)

20:30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25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2:30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RobertKaplan)发表讲话

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

K线图:图形态可分为反转形态、整理形态及趋向线等。后K线图因其细腻独到的标画方式而被引入到金融市场。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西城威尔士

西城威尔士

City Wealth西城威尔士集团是国际顶级投资服务商。西城威尔士于20世纪60年代成立于新西兰奥克兰,是一家老牌的经纪公司。凭借着雄厚的海外背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西城威尔士的发展轨迹遍布悉尼,伦敦、纽约等世界金融中心。2012年,西城威尔士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致力于服务整个亚太地区,现已在中国上海、杭州开设代表处。

西城威尔士一直秉承“睿智安全,极速交易”(Safer、Faster、Smarter)的原则,陆续荣获全球最佳ECN经纪服务商、欧洲地区最佳白标服务商、亚洲最佳客户服务商等多项荣誉,致力为全球机构和零售客户提供风险控制和转嫁方案、国际现货以及期货等差价合约和全球一体化的交易服务,做值得您信任的线上交易商。赞一下

28827V30fAZkICvWWil1WYykl5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