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恒指期货美原油10.13早间走势分析操作策略

陈折生:恒指期货美原油10.13早间走势分析操作策略
陈折生2017/10/13 11:05: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黑色系全线大涨,A股钢铁板块大幅拉升,债市大跌。日盘,黑色系期货尾盘快速拉升,热卷、焦煤涨近4%,螺纹钢涨近3%。夜盘,黑色系继续大涨,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2.3%、4.5%、0.3%。铁矿石收涨2.7%。螺纹钢、热轧卷板分别收涨3.1%、3.4%。周四A股钢铁板块尾盘大幅拉升,龙头凌钢股份涨停。国债期货全线收跌。

2.十三年来首次!中国很快将发行美元国债。分析称,发行工作预计在未来两周完成。即将在香港发行的20亿美元国债极具象征意义。

3.特朗普“单挑”奥巴马医改美股失守盘中高位。特朗普周四签署医疗卫生行政命令,称此举将启动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改法的程序,他将施压国会,一劳永逸地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改法。当天美股三大股指刷新盘中纪录高位,但此后回吐涨幅转跌,医保板块全天下跌。

4.EIA原油创两年来最大产量降幅,美油短线收窄跌幅。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官方统计,美国10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274.70万桶,且创自2015年9月以来最大原油生产降幅(除因飓风暴跌)。消息发布后美油跌幅收窄至1.4%,报50.58美元/桶。周四早些时候,美油跌幅一度达到2%。

5.比特币价格突破5300美元!日内涨超500美元,至历史新高。周四,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5300美元关口,刷新纪录高点至5388美元,日内涨超10%。比特币暴涨背后,有传闻称中国将发数字货币牌照,对此全天候科技向业内资深人士求证:这是炒作,并非真实信息。比特币大涨之际,摩根大通CEO戴蒙表示不会再评论比特币;此前他曾说交易比特币的交易员都该因愚蠢被解雇。

6.欧盟或考虑给予英国脱欧两年过渡期,英镑急涨。媒体称,欧盟首席谈判代表Barnier或提议给予英国在欧盟市场两年的过渡性保留期——让英国可以继续与欧盟保持单一市场和海关联盟。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上月,英国首相May表示,希望在2019年3月后执行两年的过渡期。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随着昨天突破结构点28480创出高点28541后,15分钟级别回调结构有在28225一线有见底倾向。如果这一分析成立,那么从28541开始到28403的这一波下跌看作是启动从冲高后的调整结构看待,原则上只要价格站在28470的上方都是向上去看创新高的。根据目前这个结构走势看待,早盘高开概率较大。早盘主控点位28465作为多空分水岭看待,如果早盘高开回踩这一线不破看从28225开始的C波段的上涨,注意前方压力位28522一线的去留。如果早盘价格开在28465的下方反抽不过,会再次向下寻求28370一线的支撑,如果下破这一线应停止多头思维,向下的空间将会被打开。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昨晚如分析的一样下破51.00一线的支撑后引发了一波从51.42开始的C段的下跌调整。目前是在打低后的反弹结构中,由于昨晚打的偏低这个结构起的很弱。白天主控点位50.45作为多空分水岭看待,只要价格运行在其上方都是去看对51.00一线的压力位突破的。价格如果有效突破并站稳在51.00的上方有重回多头结构的趋势,向上的空间将会被打开。如果价格下破50.54一线的支撑反抽不过价格将向下运行,注意低沿50.28一线的支撑力道,这一线支撑如果再被下破,会有顺延的低点产生。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贴现?

贴现是指远期汇票经承兑后汇票持有人在汇票尚未到期前在贴现市场上转让受让人扣除贴现息后将票款付给出让人的行为。或银行购买未到期票据的业务。

文/陈折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