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FXTM富拓:退欧谈判影响英镑暴涨暴跌

昨日英镑波动剧烈,第五轮退欧谈判相关头条继续牵动英镑交易者的神经。
FXTM富拓2017/10/13 14:05: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日英镑波动剧烈,第五轮退欧谈判相关头条继续牵动英镑交易者的神经。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于周四欧洲时段突然表示脱欧谈判已经陷入僵局,双方在财务结算方面陷入僵局,无法推进有关未来贸易协议的讨论;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也表示,脱欧谈判有达不成任何交易的可能,英国必须就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受此影响,英镑跳水70余点触及1.3120。进入北美时段,德国报纸报道称,欧盟准备向英国提供特蕾莎梅所期待的两年期过渡期,刺激英镑即刻逆转并创出一周新高,逼近1.33关口,凸显了英镑对政治风险的敏感性。

自英国-欧盟启动第一轮谈判以来四个月已经过去,但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双方的主要分歧在“分手费”以及公民权利上。70%的英国选民反对支付约300亿欧元(356亿美元)的“分手费”,即便如此,该价格仍低于欧盟开出的条件。此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党内分歧也增加其地位不保的风险,这一度导致英镑在上周创下一年多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从目前来看,若双方拿出各自让步的诚意,谈判有望继续推进,英镑多头将大受鼓舞,但不确定性仍将考验着英镑的短期走势。整体上看,英镑的反弹趋势非常明显,长期的低估将可能会出现进一步修复。

日内将公布美国“恐怖数据”-9月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受近期飓风影响,数据难料,不过通胀上升或给美元带来一些支撑动力。自9月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自94关口上方接连回撤,美联储纪要公布后一度失守93关口。该纪要凸显美联储货币政策执行者对美国低通胀的担忧,委员们在评估通胀上以及是否在年底加息问题上存在一些分歧。不过整体来看,美联储对通胀的密切关注不会阻挡该央行在今年年底再加息一次。由于市场走势已充分计入该预期,因此美元很难再从加息前景中获得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从数据来看,隔夜公布的物价和就业指标造好,对美元提供部分支撑。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4%,同比上涨2.6%,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核心PPI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0.4%和2.2%。根据彭博行业研究,从历史上看,飓风不会造成长期的影响,所以目前的物价加速会随着生产的恢复而逆转。此外10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4.3万,好于预估25.1万。北京时间周五20:30将公布美国9月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市场预期较8月份均将大幅改善。对于美元来说,交易者还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人选以及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寻求新的交易机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FXTM富拓

FXTM富拓

富拓(FXTM)是一个国际在线外汇代理商。富拓是Andrey Dashin的心血结晶,凭着敏锐的业务洞察力和企业家思维让他的第一家公司艾福瑞(Alpari)成功,这也是其成功背后的驱动因素。公司受欧盟监管,遵守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并且是投资者赔偿资金 (ICF) 的成员。赞一下

8940hX0i0RDg8lq8cxXXEd64L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