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古驰道金:美联储论辩通胀低迷,黄金白银看震荡偏多

政策推进应该考虑在政策推进过程中,增强通胀信心预期的必要性,确保通胀能够推升至预定目标。
古驰道金2017/10/12 15:06: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联储隔夜公布的会议纪要,市场普遍解读为略带鸽派倾向,尽管许多委员认同在年底前有理由加息一次,但是却也不同程度表达了对疲惫通胀的担忧,而且恐怕低通胀的持续所反映的并不仅仅是暂时性因素,还遭受着来自更持久因素的影响。

部分与会官员更倾向在下一次加息前,看到更具体通胀回升的信号来增强信心,或者是寻找经济潜在动力的增强,所以在此之前有必要保持耐心。或者说政策推进应该考虑在政策推进过程中,增强通胀信心预期的必要性,确保通胀能够推升至预定目标。

在对四季度经济的展望中,美联储较为乐观,认为随着飓风后部分地区重建工作的进行,将带动经济活动的复苏,支撑第四季度的经济反弹。从美国经济全局来看牌面还算是占优的,金融条件也有利于经济扩张。按照美联储预期,经济增速至少未来两年都预计维持2%以上的增长,9月份公布的失业率刷新了16年的新低4.2%,平均薪资录得2.9%的同比涨幅。

但是通胀迟迟未见明显起色,过去长达5年时间内,通胀大部分时候都是不及预期的,今年8月份物价指数同比增速也仅为1.4%,即便是美联储自身也无法全然道出通胀疲惫谜底所在。但委员会内部讨论了可能压低通胀的有关因素,包括技术创新及企业定价带来的影响。这也令到即将于本周后半段公布的物价指数更加受瞩目。本周余下两个交易日,美国方面重要数据陆续有来,为投资者研判加息可能提供方向,包括周四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五消费者物价指数及零售销售。

【中长线布局、解锁单子唯一指导Q:3279580230】

【中长线布局、解锁单子唯一指导Q:3279580230】

黄金:从图上来看,上星期金价下探后会升至布林线中轨1271上方,本周连续涨势,中线中线跌势的可能性仍是比较大的,现在正好面临5周均线1293.15邻近和前期高点1296.13邻近的阻力,10周均线阻力在1300.20邻近。下方重视上星期高点1282.30邻近支撑,若意外跌至该方位下方,将削弱看涨观念,金价或保持区间震动甚至是重回跌势。

现在来看,金价周线冲高受阻,录得带小上影线的阳线的可能性仍是比较大的,但顶破9月29日当周高点1313邻近阻力的可能性还不高。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构成金叉,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加强,重视1357以来跌势的38.2%回撤位1297.41邻近支撑,布林线中轨阻力在1300.24邻近,9月18日当周低点阻力在1303.82邻近;50%回撤位在1308.91邻近。

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1286.35邻近,10日均线支撑在1279.62邻近,100日均线支撑在1274.55邻近;鉴于1292-1300区域额阻力相对较强,需求新的动能才干顶破,如果空头挨近打开反扑,金价意外失守100日均线支撑则加大下行危险。这种可能性也仍是存在的,需求予以防范。

白银: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银价连续第四日上涨,过去三个交易日连续考验200日均线17.17美元的阻力。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双线金叉,KDJ指标向上。在收复200日均线前,中期风险尚偏向中性。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银价的风险仍偏向上行,若后市能够站上200日均线,则有望进一步看向17.40美元的回撤阻力。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7.2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40、17.60、17.84、18、18.30、18.45、18.65以及19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6.90以及16.5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6.30、16.12、16.05/16、15.60、15.20、15以及14.60美元。

撰稿人:古驰道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