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罗论金:会议纪要意见分歧,黄金有望升至1300

化危机为转机,透现象看本质,此时的市场正处非常关键的拐点
老罗论金2017/10/12 09:09: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消息面:

隔夜公布的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跌幅扩大,纪要发布前跌0.17%,纪要发布后跌逾0.2%,现货黄金急升近6美元。从公布的消息来看,要经济前景未受影响,美联储决策者仍倾向于今年年底再加息一次,但是很明显的一点就是,大部分官员对于低通胀的风险非常担忧,多数官员对于低通胀的走势表示这种现象并非暂时性的现象,担心持续的下滑会使得美联储难以延续加息的决定,而对于低利率也同样表现出明显的担忧,少数人认为低利率会产生副作用破坏金融系统的稳定。本次会议在加息上是较为一致的,但是对于通胀看法不一。其他方面我们不得不重视近期人民币的上升于欧元的上升动作非常明显,同样是压制美元涨势的因素所在。所以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元长时间被打压的概率较大,黄金则拥有着较为理想的环境。

黄金技术分析:

昨日黄金的走势维持高位盘整,但是要注意就是日线目前触及布林带中轨,短线会受到压制,白盘回踩1287再次震荡走高,欧盘并未有太大的动作,那么关注昨日的高点1294一线阻力,当然做多近期的主思路不变,回踩就是给到进场的机会,小时线再次到达布林带上轨,并且stoch指标高位调整,一旦死叉将会迎来调整,日内关注下方1285,1280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294,1298一线阻力,美元指数再次回落,短时间内黄金调整空间有限,稳健的等待回落继续做多。综合分析:黄金的反弹趋势已经很明确,日线连续以阳线报收,短线的多头较强势,前期低位1262等中短线多单继续持有上看,关注上方1294,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5,1280一线支撑,日内等待回落继续做多。

操作策略:短线围绕1290开多,1285-1288区间可加仓,损设1283。此外破位1295,回踩继续跟进可加仓多单,目标同样继续上看1297-1300。

基本消息面:

沙特计划将11月原油出口削减56万桶/日,从而支持OPEC引领的减产行动。而美国方面,由于飓风内特的影响,墨西哥湾沿岸多个炼油长依然处于关停状态,这为油市也提供了一定支撑。另一方面,根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墨西哥湾沿岸约有85%的原油产量因飓风内特影响而被迫下线,约合149万桶/日,这将在短期内继续支撑油价。

这几日原油之所以能够强势反弹站上50美元之上,原因还是受到欧佩克减产言论的一个影响。自沙特方面发声将在11月实施减产措施以后,OPEC秘书长随后表示OPEC和美国都同意为实现原油稳定而努力,并且呼吁北美页岩油商承担应尽的责任。但这一言论的持久性还需等待市场的验证。对于长线不看好欧佩克唱多油价的态度,重点放在晚间的EIA数据,预计走势又是一个大的利空。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从49美元一线关口拉升至现在51美元上方,一是由于消息的影响,二是由于底部筑底形成而导致了原油出现反转走势,底部孕线形成后多头就开始形成,而昨天一波强拉升也只是确认而已。目前原油在反弹趋势中在51.3附近形成阻力压制,短线回撤,整体上来看,原油上行试探站稳51.5并成功突破51.7美元的可能性不大,上方阻力位不能成功站稳,上方阻力不破,原油大趋势势必向49.8-49.5发起冲击。从目前的4小时图来看,当前重点需要关注的是日线20日均线50.8附近的一个支撑,而上方则是关注高点51.20的压力,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

操作策略:50.7-50.8附近做多,损50.25,目标51.5-51.8

注:以上文章由道苍生撰写,文章内容仅供参考,详情可微.薄搜索道苍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