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FXTM富拓:西班牙局势缓解,欧元回调仍未结束

如果说上周政治焦点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去留问题上,那么本周市场焦点已转向欧美。
FXTM富拓2017/10/11 14:00: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如果说上周政治焦点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去留问题上,那么本周市场焦点已转向欧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领导人普伊格蒙特于当地时间时间周二下午(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在巴塞罗那的地区议会发表讲话,他说“该自治区已经通过公投赢得独立的权利,但将搁置独立宣言数周,首先寻求与西班牙政府谈判。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推迟独立并开放对话的态度受到全球资本市场的欢迎,政治担忧缓解助欧元/美元升至近两周高位1.1830,汇价上周在8月中旬低位1.1660附近筑底后连升三日。总体来看,加泰罗尼亚独立事件对欧元的影响十分有限。

欧元9月自1.20上方的回撤主要受到美元反弹的推动,基本面利好以及市场看涨预期依然为欧元提供潜在支撑,近期欧元也展现了非常强的韧性。欧元区经济数据继续走强,作为欧洲经济增长引擎的德国8月出口增长3.1%,为一年来的最大增幅;此外德国政府把该国2017年经济增长率预估从此前的1.5%大幅调升至2.0%,为2011年以来最高;德国政府还计划将2018年GDP增长预估从1.6%上调至1.9%。欧洲经济增长前景亮丽提升市场对欧央行尽快推进量宽政策缩减计划的预期。本周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也呼吁该央行在2018年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眼下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将在10月26日宣布减码计划。欧元技术上回调仍然并未完整,预期在正式宣布削减计划前,仍然受到较大多头平仓的打压。

十月第二周美元涨势有所消退,美元指数自10周高位连续三日回撤,一方面连涨四周后市场充分消化利好消息,美元多头出现部分结利;另一方面,投资者将焦点再次转向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计划以及美联储主席人选以寻找新的指引。

美元指数连续三天回软令非美货币稍稍持稳,美元反弹暂歇还是重启跌势取决于未来美国重磅事件,包括周三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人选和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计划进展如何。期货市场目前预期该央行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达到近90%,该概率暗示该央行年底加息几乎板上钉钉,但仅加息本身无法推动美元持续上扬。短期美元走势可能对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更加敏感,目前最热门人选当属前美联储理事凯文·沃尔许(KevinWarsh),若沃尔许上台,将利好美元,至少短期内。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部分议员在税改计划上的“口水战”再次让市场担忧该计划或面临强大阻力,抑制美元升势。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和美国税改计划的推进(即使十分缓慢),美元反弹基础将初步建立,这意味着未来几周非美的反弹空间有限。目前全球股市继续创新高,风险偏好情绪高涨,有利于稳定高息货币,打压避险资产。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FXTM富拓

FXTM富拓

富拓(FXTM)是一个国际在线外汇代理商。富拓是Andrey Dashin的心血结晶,凭着敏锐的业务洞察力和企业家思维让他的第一家公司艾福瑞(Alpari)成功,这也是其成功背后的驱动因素。公司受欧盟监管,遵守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并且是投资者赔偿资金 (ICF) 的成员。赞一下

8940hX0i0RDg8lq8cxXXEd64L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