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王毅枫:10.11晚间-伦敦金,国际黄金操作建议

本周周初地缘政治再掀波澜,导致黄金重新站回1280。而且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
王毅枫2017/10/11 19:20: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王毅枫:10.11晚间-伦敦金,国际黄金操作建议

【消息面】

本周周初地缘政治再掀波澜,导致黄金重新站回1280。而且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拥有射程为3000公里的弹道导弹,现代化完成后可射抵美国领土。周二(10月10日)为朝鲜建党节,不少舆论预测朝鲜将闹事,韩美军方也严阵以待,但截至目前并无迹象显示朝鲜即将发动军事挑衅。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在10月发布的市场报告,2016年德国在黄金市场投入了70亿美元的资金,这一投资步伐仍在加快。据统计,德国金条和硬币市场每年对黄金的需求超过100吨,黄金ETC的需求增长最为迅猛。除了加速购买黄金,今年以来德国的另一项举动早已引起金融市场的注意。今年德国一直在加快把储备在纽约和巴黎的黄金运回国内。实际上,不只是德国在疯狂购买黄金,俄罗斯对黄金的兴趣也上升到历史新高度。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俄罗斯黄金储备占其国际储备的份额已经上升至17年以来新高。仅仅是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就已占据所有央行购买量的38%。

随着第四季度拉开帷幕,全球流动性拐点成为了最大的市场焦点。不仅仅投资大佬们,就连一些国家决策者也先后对此发出严厉警告。上周日德国财长刚发出金融危机将再次爆发的警告之后,本周荷兰央行行长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在央行即将抽走流动性并可能导致市场崩塌的恐慌之下,一些国家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囤积避险资产,似乎在危机到来做好准备。这一切跟历次金融风暴前的行为很相似。

【现货黄金技术分析】

从4小时图来看,黄金突破下降趋势线,并打破前期高点1280,4小时图中的空头走势结束,多头走势正式开始,从目前K线收线来看,K线实体一直在减小,多头力量一直在减弱,此时我们看多不追多,要时刻提防黄金的回调,从指标来看,RSI运行高位,Stoch指标运行高位,指标有修复的必要,等待指标到位继续进场多单;从1小时图来看,低点抬升,高点上升的多头走势不变,短线承压1294一线受阻,短线回调,从指标来看,RSI高位拐头向下,Stoch指标高位死叉,指标显示短线偏向于调整。

日线图上看,k线目前运行至布林带中轨线附近,MA5日和10日均线金叉上扬,为k线提供了支撑,日线图上黄金走势偏反弹延续,(官微:fxswyf)因此短期内黄金走势继续看多,今日重点关注中轨位置的破位企稳情况。综合来看,建议黄金整体趋势仍旧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关注1295一线的压力,下方支撑看1285一线止损53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1292空一次,止损1295,目标1285

2、回调1282附近多,止损1278,目标129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10月11日周三

①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②08:00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在斯坦福经济政策研究院参加会议问答环节

③19:15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在一个活动上参加讨论

④23: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⑤次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⑥次日04:30美国至10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本文由王毅枫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市场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