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偏强背后是强阻 黄金高位禁追涨

涨势得以延续,触高遇阻显著,预期多头目标位到达,回补完成指标再修复。
曹向阳2017/10/10 11:12: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涨势得以延续,触高遇阻显著,预期多头目标位到达,回补完成指标再修复。昨日盘金价高开高走,盘中最高触及1285美元,在此承压后两度回撤1280一带,好在此位支撑较为有效,晚间美盘中价格失去大幅波动势能,不过整体上维持住了自上周五盘强涨后的多头格局。逢周一行情清淡可以理解,重点要看关键支撑与阻力是否支持技术形态完成接下来的走势运行轨迹。昨日盘笔者就以1280美元为多空分水岭首先给出了定义,恰似昨日盘的收官落在了此位上方。

国庆假期结束后,国内黄金买盘力量的涌入缓解了下行压力,同时市场传言朝鲜方面将在今日试射导弹,此举又一次加大了黄金避险情绪的升温,加之昨日盘市场有效企稳1280美元之上,今日借势再涨的势能具备,往上来看阻力延伸位于1290一带,因此白盘阶段顺势看涨不变。

预期的风险事件能否兑现非常关键,反观来看,倘若今日朝鲜间并未如期试射导弹,那么风险事件解除,黄金避险再涨就无从谈起,届时承压走回落概率也是很有可能。本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否仍将释放鹰派观点无法肯定,但至少从当前的走势可以看到,多头一方展现强势的同时失去了空间优势,所以短期内维持看涨只是暂时,一旦受阻1290或1300关口,即可转手布局中线空单。当然具体要根据形态格局以及基本面信息配合来完成。

黄金:日线隔日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中阳柱,实体部分有效收过短期均线上方,且价格企稳1280之上,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探,日线上方能够看到的阻力延伸往上就是1298以及1300关口。4小时方面,自上周五价格触低反弹后,金价一路上扬彰显强势,尤其是昨日收过1280后,今早间开盘不仅便延续上扬,4小时往上延伸看到的阻力同样位于1300关口带,周期指标配合K线上行发展,整体维持看涨。整体来看当前金价仍是强势,但从小周期指标发展来看一次冲破强阻力的势能不够,除非借势朝鲜危机事件,交易上暂维持顺势多看进一步延涨。今早间价格触高1288美元,随即承压急速回撤,虽然盘面走势较强,而越临近1290压力越大,此时追多操作意义不大,亚盘虽破高,但能否守住是关键,欧盘前多头还是不能走延续,那么即可在靠近1288附近做空,因为做多的利润空间在目前来看十分有限。

原油:触低49关口走反弹,日线最终录得小阳柱,转阳后看似企稳,但在接近50一带所遇到的压力非常明显,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布林急剧收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日线进谨慎看涨。4小时上,两度下探49后都未形成下破,彰显出此位附近支撑的有效,昨日盘市场反弹收过49.5,低点得到了上移,但从4小时上来看,50附近仍是压制上行的重阻力,上周盘市场大跌后回归到下行轨道内运行,短期内不过分看大的反弹。鉴于此,原油价今日操作仍旧维持高空看跌为主。

黄金策略:

1:1288做空,止损1292,目标1278

原油策略:

1:50.3做空,止损50.7,目标49.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