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白巧慧:10.10黄金多空争夺看1285一线,原油高空不变

白巧慧:10.10黄金多空争夺关注1285一线,原油策略高空不变
白巧慧2017/10/10 10:43: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一,原油黄金走的相对来说,比较稳健。除却早间金银在亚市盘初携手攀升,黄金突破1280大关,最高触及1285.38的高位;白银逼近17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幅超过1%。而原油则在欧盘中有所波动,日内触及高位49.72。不知道昨日的小波动是否已经暗潮汹涌,酝酿新的一轮市场狂潮呢?

黄金方面重点关注朝鲜事件以及FOMC会议走向

1.美元上周整体走势顺风顺水,市场对特朗普税改的憧憬以及对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指数一路上涨。美元是否能够延续这一涨势,还得看本周FOMC会议,目前关注重点将在与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若前美联储理事沃什当选将利好美元(利空黄金),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利空美元(利好黄金),美联储主席耶伦和美国国家经济顾问科恩当选则料将对美元产生中性影响。黄金多头能否反扑就看这一会议结果的出炉了。

2.朝鲜仍是最大风险:金银日内走高,主要得益于美朝紧张局势的升温。相信做黄金的投资者都知道,每每黄金多头岌岌可危大有一落千丈不起的时候,朝鲜总能“救市”迅速挽回一把(当做玩笑来看)。但不得不说的是,近期黄金能否破位1290向1300看齐,还真的需要朝鲜来“添油加火”。好在黄金技术面,能够依托1260作为一个止跌看反弹的起涨点,下一目标还是看能否破位1290位置。

10.10黄金技术面解析及后市操作

黄金的行情,日内波动十美元,说小也不小,说大也不大,自下方1260触底反弹,还在进一步确认多空局势。消息面上,利多黄金的因素并不是很多,而且相对时效性会比较短一点,尽管技术面上反弹成功,但依旧不能完全断定多头反转,加上近日的行情波动也不是很大。但按照当前黄金的这个走势情况来看,也可以说黄金拉升下方的一个支撑。目前日线看,布林带开口均向下发散,趋势上延续了周线的一个弱势,好在五日均线与十日均线欲拟交金叉,下方MACD指标也在0轴附近向上发散,绿色动能柱逐渐缩量。黄金空单还持有在手的也可以免费找到我解决。短期内做空都比较危险,所以整体操作上,巧慧bqh125建议尽量低多为主。重点关注上方1293一线压力,下方1250一线强支撑。短线操作上关注上方1286一线阻力,下方1278一线支撑。

原油多头反弹还待观察,尚未有有效支撑助力企稳50美元

1.欧佩克产量出口同步增加,减产再添阻力,短期内难以对油价形成有效支撑。巧慧调查显示,9月欧佩克原油产量料将环比增加5万桶/日,因伊拉克原油出口有所增加,且利比亚产量出现小幅回升;更多的数据还显示9月欧佩克的减产执行率料将下滑至86%,

2.欧佩克再召开会议欲提振油价,恐效果不佳。10月20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减产监督委员会将召开例行会议,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有关是否延长减产协议的磋商正在进行,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可能会采取某些非常规手段来稳定油价。表面上来看的话,此次会议的召开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油价的上涨,但始终也只是一时影响,企图让油价达成像去年年底欧佩克宣布减产时的效果,最终考验油价的,最终还是看市场对欧佩克行为的容忍度了。

对于油价后市的行情来看,依旧是不容乐观的,一方面是国际大环境供需关系影响,另一方面,由于美国夏季驾驶季节的结束,炼油厂减少原油采购以进行维护,原油需求下滑,油市有可能失去上涨动能,进入疲软阶段。巧慧建议投资者仍要对油价多头维持谨慎态度。预计油价的波动区间很有可能就在48-51美元之间。

10.10原油技术面解析及后市操作

上周原油见顶52.9一线后迎来了一波深度的回调,随着欧佩克去年底宣布减产大计以来,美油价格基本上处于45-55美元/桶的区间上下震荡。从技术面来看,原油受阻于51美元后快速回落,再次跌破50美元关口。周一原油相对走势较小,下方第一支撑位还是建议关注49美元位置。若跌破49美元的支撑位,原油又将开启下跌模式。目前的MA5日均线50一线受阻。整体来看,上周在周线和日线的压制下,短线上方关注50一线压力,下方关注48.5-49美元的一个支撑,油价下方顺延布林带下轨发展,短期下方依旧具备回调空间,日内保持看空思路不变,上方关注50.0以及51.20区域两个压力位置,反弹不破继续看跌,今日操作上,巧慧建议还是反弹高空为主。反弹50-49.90一线可以尝试轻仓空单介入,目标先看49美元。

做交易,难在看懂,停在情绪,断在行动,懒在依赖,快在独立,乱在拉人,盈在跟对,苦在单干,巧在借力,亏在自私,错在指责,胜在检讨,差在不改,累在盲目,贵在付出,赔在自大,输在少学,败在放弃,成在坚持。投资其实是一个自我经营的漫长过程。

撰稿人/白巧慧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