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屋琼台:12.27年末收官早间原油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金屋琼台:12.27年末收官早间原油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金屋琼台2016/12/27 09:46: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

据高盛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原油价格接近翻番,同时预计美国WTI原油价格将会在2017年上半年继续上涨至约每桶57.5美元。

周五(12月23日)罗斯总统普京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将减少石油产出,并与OPEC合作以支撑全球油价。普京表示,他希望油价稳定在目前的水平,目前油价高于俄罗斯预算中假设的平均每桶40美元。他还称,在产油国减产之后,油价上涨将使得俄罗斯获益。如果油价平均能保持在每桶50美元,则2017年预算可多收入1.75万亿卢布(286.5亿美元)。此外,俄罗斯也宣称明年的出口将会“小幅增加”。

利比亚日产量已达62.2万桶,预计未来一个月产量还将增加17.5万桶/日,且未来三个月内合计增27万桶。

小结:2016年是大起大伏、充满意外的一年,英国脱欧公投、美国总统大选、意大利修宪公投、OPEC减产协议……这些大事件让今年多种主要资产“坐上了过山车”。原油料将成为2016年表现最佳的资产,年初迄今其涨幅已接近50%。回顾1月油价跌至12年新低时,估计没有多少人会预想到原油会取得如此出人意料的表现。纵观2016年,赢家无疑是大宗商品以及与之相关的资产类别。

--原油行情分析—

本周原油走势上涨可能依然很大,减产是从2017年1月开始实施,油市多头定能备受鼓舞;从上周油市走势可以看出,在众多利空因素影响下油价能保持稳中有升,就表明油价已经开始回暖。

从K线图上录取一根阳线,收盘于5日均线附近,目前布林带上轨有收口的迹象,各均线皆为多头向上发散,下方受10日均线52.3美元支撑,短期运行于5日均线附近,附图指标MACD金叉上行,红色动能柱缩量,随机指标KDJ三线拐头向上;小时图上,油价运行于布林上轨,布林带向上开口,下方受布林中轨52.7一线支撑,附图指标MACD金叉上行,红色动能柱缩量,随机指标KDJ三线拐头向上,交叉上行,综合各技术指标来看,本周操建议作上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

--美原油操作建议--

1、下方触及52.7-53美元可布局多单,目标看53-52.8美元下方,止损0.3个点。

2、上方触及53.8-54美元布局空单,目标看53-52.8美元下方,止损0.3个点。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沥青及其他油类产品与原油走势相同,不同平台请自行切换点位)

--今日重点关注消息面--

(中国香港、英国因圣诞节休市一日,澳大利亚因节礼日休市一日)

07:30日本11月失业率、1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11月核心CPI年率

22:00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文/金屋琼台在现货市场工作多年,有丰富的相关经验,侧重追踪市场动向,进行数据分析,研究价格走势。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的朋友可预约名额,进行在线沟通交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