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徐念清:12.21现货黄金原油天然气行情分析建议

周二(12月20日)在周一美联储主席耶伦再度发表鹰派言论支撑下,清淡的市场继续炒
徐念清2016/12/21 16:51: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徐念清:12.21现货黄金原油天然气行情分析建议

周二(12月20日)在周一美联储主席耶伦再度发表鹰派言论支撑下,清淡的市场继续炒作美联储升息前景,这支撑美元再度触及十四年新高,而周一地缘政治风险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原油方面,市场对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减产的前景依然较为乐观,此外最新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这支撑油价周二攀升1%。金价震荡收跌,受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升息预期打压。金价周二走低,受累于美元攀升,投资者因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和美国升息而卖出黄金。

周二美国的经济数据和基本面事件较为平静。周三美国将有本周的第一份经济报告房屋销售数据;然后星期四将是最繁忙的一天,新的三季度GDP数据,耐用品订单报告和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都能给美元的走势带来较大的影响。

黄金走势分析:

本周黄金在周一小幅回升后再次承压下跌,周二收取带下影线的阴柱。今日亚盘黄金开盘后开始反弹,从技术上看日线的短期压力位于1133及1146,亚盘的上涨已经站稳1133位置。能量上STO金叉运行但没有放量。短期上看,昨日黄金下跌至四小时下轨得到支撑,目前布林带依然走平,上轨压力于1142一线,下轨支撑目前有所变化至1128一线,从能量上看短期处于震荡上行中,日内操作笔者建议在区间内高估低渣,继续关注1142,1146压力情况,下方关注1128附近支撑,美盘前可以低位做多。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1132附近做多,止损5美元,目标看1138-1142

2,1142附近做空,止损5美元,目标看1135-1133

3,区间破位后联系笔者徐念清进行咨询。bai毒

原油天然气方面:

周二(12月20日),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签署新的环保法令,禁止在大西洋和北冰洋的部分美国领水范围内新建油气开采设施,这也将成为他8年总统任期上最后的“政绩”。

即将于1月20日接替奥巴马出任美国新一任总统的特朗普此前已经表示,他上任后将扩大美国的海洋油气开采规模。其能源顾问团队发表的最新备忘录也声称,特朗普可能颁布新政,可能扩增美国在楚科奇海、波弗特海和大西洋沿岸中南部水域的油气产能。

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定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伊拉克国营企业的最新表态却语焉不详,令人开始担心该国恐怕不会如约实行减产。

利比亚宣布重开输油管道限制了油价的升幅。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西部油田输油管封锁两年后已经重开,料未来三月产量增加27万桶/日。油价自日高回落。

原油昨日再次受到消息上的支撑,不过涨幅有限,一是因为产油国减产协议实施前市场依然还有疑问,二是技术上日线均线没有跟上节凑需要时间来调整。昨日原油收小阳线,目前短期均线开始拐向多头支撑上移至52.3附近,能量上继续偏向于多头。不过从目前的价格来看,短期均线还是需要时间来跟上油价的上涨。短期上看昨日上涨在53.7附近有一定压力短期还有可能在此受阻回落来修复指标上的不协调。从趋势上看,操作还是以回调后进入多单为主,下方关注53及52.3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53附近做多,止损0.3美元,目标看53.7站稳看54-54.5

3,54.5上方做空,止损0.5美元,目标看53.7-53.5

天然气方面,昨日继续下跌收一根大阴柱,早间高开小幅回升。从日线图上,目前上方压力位于4800一线。下方支撑目前有所上移,昨日低点在4607附近,目前上移到4640一带。中期上天然气价格跌破短期均线及中轨支撑,还是继续看空。短期上目前上方压力4750一线,从能量上看短期反弹还并结束,但4750一线对价格还是有压力作用。

天然气操作建议:

1,首次见4750一线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看4700-4650

2,4650附近做多,止损40个点,目标看4700-4750站稳看4780-4800

3,4800附近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看4750-4700

4,由于平台点位不同,操作上参考点位具体可以咨询笔者本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