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屋琼台:耶伦鹰声提振美元 地缘动荡激发避险

金屋琼台:耶伦鹰声提振美元 地缘动荡激发避险
金屋琼台2016/12/20 10:30: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行情回顾

??周一临近年末许多交易员开始休假,且在上周美联储决议引发的大幅行情之后,市场交投谨慎。美联储主席周一再度发表鹰派言论,这支撑美元走高,而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杀,德国卡车冲撞事故被定性为恐怖袭击,都使得地缘政治局势紧张,黄金震荡走高,白银震荡下挫,最终银价收带上下影的中阴线。

??基本面分析

??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受美联储主席耶伦鹰派言论支撑美元指数攀升至103关口上方。俄罗斯大使在土耳其遭枪击身亡以及德国的恐怖袭击提振避险情绪升温。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市场交投变得清淡。

??美元指数震荡攀升至103关口上方,受美联储主席耶伦鹰派言论支撑。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大学年中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相对鹰派的讲话。这是耶伦自12月14日FOMC新闻发布会后的首次公开演讲;不过耶伦并没有评论政策路径或经济前景。耶伦称,美国就业市场乃最近十年最强劲的状态,诸多迹象表明,美国薪资增速回暖。当前4.6%的失业率水平伴随着的是良好的机遇,过去几年的经济增长正在提高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耶伦还表示就业创造继续以稳健步伐推进,裁员率低;有工资增长加快的迹象;尽管美国工人将继续在未来几年面临挑战,新毕业生则是进入近10年来最强的就业市场;经济挑战依然存在;经济增速比过去慢,生产率增长一直令人失望。

??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3.4,预期55.2,前值54.6;综合PMI初值53.7,前值54.9。尽管9月服务业增速有所放缓,但数据仍表明年底美国经济将继续稳健增长。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提振避险。有报道称,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安卡拉的一个画廊遭枪击。俄罗斯外交部之后确认,俄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身亡。另外德国在圣诞节前夕发生的卡车冲撞事故,被认定为恐怖袭击。

??机构持仓

??截止2016年12月18日,黄金ETF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仓位较前一日保持不变。黄金和白银ETF已经持续减仓较长一段时间,黄金减产势头还在持续,不过白银ETF日前出现加仓动作,后续需关注其加仓能否持续。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绿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下,MA5与MA10、MA20、MA60空头发散,反弹走得比较纠结。从4小时图上看,MA5与MA10再度死叉,MACD绿柱缩小,KDJ开口向下,四小时线亦显示银价反弹比较乏力。整体来看,银价短线反弹乏力,多头表现比较谨慎。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虽然耶伦鹰派言辞短暂提振美元指数,但美元指数继续走高的概率不大,地缘乱局提振避险情绪升温,短线谨慎看多金价,短线支撑1130,短线压力1160。

??根据对金融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虽然耶伦鹰派言辞短暂提振美元指数,但美元指数继续走高的概率不大,地缘乱局提振避险情绪升温。

??看空理由:短线技术指标偏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