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史俊:日央行决议再无看点 美日仍将走高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将是常态,真正的措施,将通过收益率曲线来实现。
史俊2016/12/20 14:09: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一美元指数回归强势,日线收盘基本收复上周五的跌势。非美货币以跌势为主,但日元力克美指成为昨日汇市最强品种。美国股市方面,三大股指小幅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0%,收盘报于19883.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37%,收盘报于5457.4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0%,收盘报于2262.53点。黄金以0.50%的涨幅收报每盎司1142.70美元。

昨日汇市以美指的强势为主,下午的欧元区建筑业数据以及晚间的美国服务业PMI数据均未能对汇市产生影响。不过在非美货币全线走弱的情况下,唯有日元独强。技术图形上,美日并没有非常明显的顶部形态,基本面上,也缺乏避险因素支撑日元的强势。不过,在美国大选之后,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美日上涨已经超过1700点,由于美联储在上周终于兑现了加息,在今日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中,日本方面是否会针对美联储的加息采取行动,后发制人,这是市场所担忧的,因此,昨日美日的下跌,是此前多头获利平仓所致。

凌晨时段,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对市场走势影响不大,发言内容以就业市场为主,由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强劲,因而耶伦的措辞均偏鹰派。日本方面,今日公布的利率决议选择了按兵不动,在日本央行方面选择了控制收益率曲线之后,在货币政策上的灵活性更高,之后的议息会议,日本央行按兵不动将是常态,真正的措施,将通过收益率曲线来实现。

下午仍需关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新闻发布会。

操作建议:

黄金

黄金的低点在上周四出现,昨日黄金收阳,出现了连续两日的反弹,但日线仍未形成非常有效的底部,中线抄底时机稍有欠缺,因而近期仍以短线操作为主。从四小时图形上看,黄金突破1135之后,有短线上行的破位,但由于上方1151的强阻力存在,因此1135的破位只看做反弹走势,而不是反转,短线建议在1135轻仓试多,止损1130,目标1140.5,1151。

澳元兑美元

昨日澳元回撤位置在0.7310附近,正好是回撤了11月20日的低点,随后的下跌则确认了上周五破位的有效性,因此澳元在图形上构成了较为完美的破位-回调破败-再跌的节奏,近期操作以做空为主,日内建议等待0.7290附近进场做空,止损0.7320,目标0.7240,0.7170。

美元兑加元

美联储的议息结束了美加的跌势,原油冲高破败,也令加元失去支持。美加昨日突破1.3400阻力,日线回归前期1.3400-1.3550的高位区间内,日内继续维持多单思路。四小时图在昨日出现整理区间的突破,也进一步对美加的上涨做出提示。欧盘等待美加回撤1.3390企稳做多,止损1.3365,目标1.3500,1.355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史俊
专家姓名:史俊

高级外汇分析师。有多年外汇保证金实盘交易经验,在实际交易过程中形成自己独特的交易风格,注重实战交易与风险控制,长期致力于货币规律以及日内短线交易的研究,同时结合中长期趋势进行分析,运用独特的时空特异点与K线因果律演算构成的黑洞交易系统,其特点是尊重市场自身的规律来制定合适的交易策略。擅长商品货币与英镑的分析。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0477u6kBNqaqI3Q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