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宋德才:外汇市场下一个焦点

估计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将会左右市场了!这将影响美元的趋势以及上升的速度和幅度。
宋德才2016/12/19 11:15: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市场演绎至今,已经明朗化,美元走入更快的加息进程,无论经济如何,利率方面美国走到了世界的前列,债券收益率和利差都决定支撑美元强势的预期。近一个阶段美联储加息周期是基本面的一个焦点,但在市场达到共识后,下一个焦点是什么?

估计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将会左右市场了!这将影响美元的趋势以及上升的速度和幅度,加息在一定程度上会反映了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加息预期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之后使利率和汇率之间的相关性大大提高。而政策因素就开始转变为焦点,他能否兑现竞选时的承诺将变得极为关键。

当然如果政策执行没有黑天鹅,则各国政策就开始变为搅动外汇市场的新灵魂。比如日圆,美元兑日圆连升数周,基本从101升至今天的118,离下一个阻力119只有一步之遥,历史上这类连续上扬也不过如此,但要想大幅回落将需要焦点转移的效果,按照历史的形势,这确实有可能变为新的焦点,但之前美元必须离开美国的焦点,也就是特朗普的上台秀!

欧元的基本面是稳固的,央行的政策宽松和欧盟瓦解的危机控制欧元,估计跌向平价是时间问题,按照我们的周期显示,这次12月8日是个转折节点,那么下一个低点也许应该在1月下半月形成,我们不知道是否能跌破平价,欧元自1999年问世,2000年到达0.82低点,而2008年到达1.6附近,目前跌势也持续到了8年,幅度已经超越所有的关键的黄金分割,应该是寻找新的底部的时刻,若跌破平价,即便真跌向0.66也不新奇,但这需要更为奇葩的世界格局出现。

至于日圆真实能否突破119之上是个未知数,否则回落至110-115是很大的概率事件。而英镑无论多么强劲,在退欧的效应出尽前都不可能仰头展开长期强势,似乎震荡幅度更大,跌向1.20下方也是时间问题。

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其实已经很明显了,更关注手中的人民币,李稻葵先生已经呼吁高压管制以避险人民币贬值预期的购汇,那么这意味着人民币贬值也是不可避免的,想一想,人民币从改革起,汇率从3点多,贬值至大约9,之后升值至6附近,至少目前回落之7.5是合理的吧?如果我们的房价能软着陆的话,这一目标就已经很不错了,一年了外汇储备已经跌落数千亿美元,美债持有量也低于了日本,而美元是升值的一年,别的不用管,至少通胀在未来是可期的。

经济增长维持在6%以上是底线,因为环保和浪费意味着GDP增长大打折扣,若跌破这一水平跟衰退几乎无异,中国经济转型的挑战还有好几年的路要走,别期望苦日子不会来临,未雨绸缪吧。

交易上卖出欧洲货币没什么大错,至少到1月中旬没什么危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39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