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屋琼台:利空出尽黄金抄底来临,质疑减产原油多头证明

金屋琼台:利空出尽黄金抄底来临,质疑减产原油多头证明
金屋琼台2016/12/15 19:13: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时隔一年之久,美联储第二次加息终于尘埃落定,金价随着加息的落实如期下跌,至今日盘中最低触及1131一线。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利率决议的决定获得了所有美联储官员的赞成,这是自7月份以来首次内部达成的统一决定。并且,美联储在此次加息之后,对2017年加息的预期提升为三次,此前9月份预期为两次,再次与市场预期达成一致。这证明了美联储对明年的加息充满了信心。而美联储的这份信心来源于哪呢?是因为经济在继续增长,还是因为近期各方面的经济数据导致,尤其是关于财政刺激政策的数据。虽然美联储没有提到财政刺激政策,但他们的鹰派态度,我认为说明了一点,就是美联储的独立性,不会因为新总统的上任而有任何改变。

??

??明年1月份新总统特朗普将正式任职,他会带来什么样的政策,现在还无人能知。如果他兑现大选期间所说的言论,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那么,几乎可以肯定将产生通胀压力,而美联储则需要通过加息来应对。但刺激规模有多大,具体会带来多大的影响,世人都是两眼一抹黑。当然,这只是其中最大可能之一,也不能完全排除特朗普的政策会有所改变。所以,在这样一个巨大未知因素的影响下,将有可能引起2017年金融市场的狂热。

??

??现在,加息已经落实,会后政策声明及耶伦的讲话都如预期利空于黄金,按理说应该还是空头趋势,会继续探底之旅。但是,琼台认为在利空消息出尽之后,黄金多头将迎来曙光,尤其是临近年底,在中国大妈这一股强大力量的支撑下,多头的反攻之战或将在不久之后打响。虽然,目前利空因素还存在,底部在哪还不能完全确定,但大致的一个底部区间琼台认为可以定位在1130-1100这个位置,也就是说行情只要进入这个区间,可以开始布局多单。同时,短期还需要关注1150的得失情况,如果金价能企稳于该位置之上,虽不能说多头完全胜出,但至少占据了大部分优势,预计到时很大可能出现以区间换区间的震荡上行行情。综合来看,在利空没有完全消化之前,日内操作上还是以反弹空为主,但切勿追空。而行情只要到上述所说底部区间位置,将抄底进行到底!

??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

??1,反弹1146-1148一线做空,止损1151,目标看1138-1136一线

??

??2,行情进入1130-1100区间开始分批做多,破1100止损,目标看50-80个点

??

??原油方面,昨日,早间API原油库存数据出现利空,令油价展开下跌模式。但晚间EIA数据却背道而驰,虽然最终日线还是以阴线收尾,但在EIA数据利多的情况下,还是有效抓住了这一波多单行情。本周以来,引起油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琼台认为还是来源于市场对欧佩克减产实施的质疑,加之,利比亚将在本周重启两大油田,明年有望令产量翻倍。虽然,利比亚是减产协议里的豁免国,但这样的举动无疑对其它产油国的减产造成了不小的阻力。同时,明年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页岩油很大可能将实现增产,这对油价的复苏无疑再添一道伤痕。

??

??隔夜,原油在EIA数据利多的情况下,虽小有反弹,却无力回天,多空的对战还是以空头胜出收尾。从技术面上来看,油价在接二连三跌破关键支撑之后,已被空头占据了绝对优势,短期下方还存在一定下跌空间。但在减产达成的影响下,我还是坚持长期看涨原油,当然,具体减产实施情况还需要看明年1月份各大产油国是否给力。综合来看,日内下方关注50关口支撑,预计直接下破的可能性不会很大。而上方首先关注52.5短期阻力,如有突破,则关注53关口压制力度。日内操作上依然建议逢低做多为主,高空为辅,严格止损!

??

??原油部分做单点位

??

??1,回踩50.3-50.1一线做多,止损49.8,目标看51.1-51.3一线

??

??2,反弹52.5-52.7一线做空,止损53,目标看51.7-51.5一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