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宴军:12/14美联储重磅来袭,现货黄金原油何去何从

周二,黄金走势再次呈现弱势,市场风险偏好推动股市、原油与美元走强
张宴军2016/12/14 08:45: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张宴军:12/14美联储重磅来袭,现货黄金原油何去何从

周二,黄金走势再次呈现弱势,市场风险偏好推动股市、原油与美元走强,从而削弱了作为避险资产黄金的投资吸引力,令金价承压。另外,美联储已向市场透露了去除融通性货币政策的意愿,因此坊间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的两日美联储会议上加息四分之一个基点。

在美联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前,黄金市场可能会获得一些近期的抚慰。但需要明确指出的是,近期黄金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趋势仍旧还是看空。金价的动向仍旧在很大程度上与美元汇率相关,而目前美指仍旧处在稳固的牛市区域中。

不过,尽管投资者已开始准备迎接美联储本周预计将采取的加息举措,这项货币政策决定最终可能会导致商业扩张的速度放缓,从交易商的角度来看,市场定价已经反映了加息的前景。从实物黄金买家的角度来看,则应该无视各种‘噪声’,将关注的重点放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旧保持着十分宽松的状态这一事实上,而且全球大多数央行也都是这样。

黄金操作建议

1.1162上方布局空单,统一止损1168,目标看1155-1150

2.若破位1150,可以顺势做空,目标看1145-1140-1135

3.具体行情操作建议可以关注公众号-张宴军

原油方面,周二IEA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全球11月原油供应触及纪录高位9820万桶/日。欧佩克协议将在上半年造成石油供给短缺。同时,月报分别上调了今明两年的原油需求。IEA认为,在评估石油市场前景之前需观望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减产协议的效果。

减产协议能否成功逆转长期以来供应过剩的局面共取决于七个因素:协议的遵守情况、沙特的剩余产能、削减产量的来源(减产幅度中有多大份额属于产量的自然下降)、产量达纪录高位造成的高起点、全球石油需求的变化、美国页岩油产量对油价的反应以及豁免三国(尼日利亚、利比亚及伊朗)的增产情况。

北京时间周三(12月14日)05:30公布的美国至12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468万桶,预期为减少146.7万桶,前值为减少220万桶。API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下跌。

周三除了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至12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还需关注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欧佩克10月月报显示,产油国产量创八年新高,11月月报在刚刚达成减产后公布,市场目前可能对减产协议的具体实施存疑,可陆续关注各产油国数据。

原油操作建议

1.51.7附近做多,止损51.3,目标看52.4-52.6

2.52.8做空,止损53.1,目标看52.3-52

投资我做了7个年头。也是比较信佛,相信缘分,命里缺金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其实缺的是一个贵人。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部分投资者的贵人,自己心软,看到有些客户在其他的平台亏钱各种哭天喊地,心里挺不是滋味,但是我又不能直接把投资亏损的朋友抢过来,跟他们说我很牛,我可以帮到你,我没有办法让别人直接相信我。靠我这一张笨嘴我是没有能力的。所以相信缘分是对的。这个就和相亲一样。不管第一感觉怎么样。都应该给对方一个了解的机会,我相信,你能看完这么多字,就是缘分。投资也是多半看缘分,如果你相信缘分,相信我可以用心为你做点什么,你可以试着和我交流一下,希望有老师的朋友们也可以收藏我的联系方式,没有谁能陪你走到天涯海角,也许哪一天你就需要我了呢?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