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徐念清:12.12现货黄金原油行情分析建议

随着市场预期特朗普将会使美国经济快速增长,以及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收紧,金价在过去
徐念清2016/12/12 15:03: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徐念清:12.12现货黄金原油行情分析建议

黄金方面:

随着市场预期特朗普将会使美国经济快速增长,以及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收紧,金价在过去5周遭受了打击,抹平了年度涨幅,在明年加息两次之前,美联储很有可能在本周加息。黄金的吸引力还受到涨至历史新高的美股基准指数的影响。黄金多头方面,特朗普政府和英国脱欧谈判,以及通货膨胀将会是提振金价的最大风险。

关于本周美联储加息,市场主要媒体认为本周加息的可能在100%,目前金价基本完成加息预期跌势,在本周加息后黄金的走势还难以判断,基于买预期卖事实的经验,加息如果在预测之中行情很可能不会造成大的下跌,甚至会现意外上涨可能。在本周四操作上投资者一定要看好趋势再去操作,以免被卷入方向不明的风暴中。

而从技术上面看,金价跌破黄金分割线0.618位置(自2015年11月低点至2016年7月高点),在1172-1175一带形成强压。中期上日线布林带也再次开口,显示出下方不止1150的空间。在近期金价一直是处于日线短期均线附近运行,却从来没有站稳10日均线价格。显示市场依然偏向于空头。从目前的形态上看金价不站稳1172上方,多头很难有所作为。

短期上金价虽然打开了下行空头,但从这几日的行情上看,金价处于慢跌过程中,在跌破1165,1157后强势下跌的行情没有出现。显示出在接近加息时间很多空头投资者选择观望。当然大的方向上面金价未曾改变,我们还是继续看空。只有当出现明显反转信号时再去看多,请广大投资朋友继续关注徐念清的文章。对于中长期方向本人将持续更新,日内短线方面,关注1162压力情况,而下方关注1150及1140支撑。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1162附近做空,止损5美元,目标看1155-1152-1150

2,首次见1150附近做多,止损5美元,目标盾1155-1160

3,更多建议笔者即时给出。

原油方面:

周六(12月10日),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自2001年以来的首份联合减产协议,全球油市供给过剩的局面有望得到显著缓解,油价持续2年多时间的低迷格局有望被打破。

最近的1年多时间来,OPEC组织内部趑趄不断,非OPEC产油国态度暧昧,该协议的出炉可谓一波三折,历尽艰辛。目前,市场将把目光投射到各产油国如何遵守该协议上。

11月末,OPEC达成协议,将从2017年1月1日期削减原油日均产量120万桶,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的减产力度高达48.6万桶/日。法力赫在周六还表示,沙特的减产力度可能超过协议规定的限额。

与此同时,非OPEC成员在周六同意将日均原油产量削减55.8万桶,虽然该数值不及最初设定的60万桶/日目标,但这也将有可能是非OPEC成员国有史以来对减产作出的最大贡献。其中,俄罗斯将削减日均原油产量30万桶,但实现减产的过程将是渐进式的。

原油早上直接高开高走刷新从去年8月份以为的高点。周线上上周收十字星,本周开盘直接上涨,下方均线已经被拉成金叉支持于49.9附近。而周线上轨也开始向上拐头,在上周六周评中也写过,本周开盘后将进一步的拉升。从目前的形态上看油价已经打开上行通道,产油国方面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支撑油价,而投资者需要进一步的关注实施情况。油价有望迎来60时代。而短期操作上笔者建议以低多为主。上方关注54.5及55一线压力。日内操作建议可以联系笔者徐念清本人进行咨询。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