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徐念清:11.26现货黄金原油周评及下周走势分析

周五(11月25日)感恩节翌日,市场交投依然清淡,在美元连续大涨之后,投资者在假期回补美元多头
徐念清2016/11/26 19:40: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徐念清:11.26现货黄金原油周评及下周走势分析

周五(11月25日)感恩节翌日,市场交投依然清淡,在美元连续大涨之后,投资者在假期回补美元多头,施压美元小幅回落,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向下周美国非农和众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原油方面,OPEC会议临近,但沙特却拒绝参加下周一的一次技术性会议,这给下周三能否达成减产协议增加了很大的变数,这种不确定性施压油价重挫4%。

黄金方面:

金价触及九个半月新低,受累于美国升息压力。金价周五触及九个半月低位后回稳,连续第三周下跌,因包括美国升息预期在内的因素,驱使投资者卖出黄金。交易商表示,12月2日出炉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对市场人气至为关键。

下一个主要经济关注点是12月2日发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美联储将于12月13-14日召开会议,此次会议受到密切关注,因预计美联储非常可能进行今年的首次升息。

现货黄金下周走势分析:

本周现货黄金再次扩大跌幅,刷新1170低点,周线收大阴柱。本月还有最后几个交易日,黄金牛市上涨趋势终结,在加息预期临近空头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需谨慎对待月末及月初行情,徐念清预期这个交换点会有一次反抽。上方关注1200及1207压力,下方关注1170及1160支撑。在没有站稳压力位行情还是继续看空。下周关注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即时建议可以baidu可以关注本人公众号,本月实盘翻仓账户可查,欢迎索取。

原油方面:

OPEC下周会议前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重压油价。OPEC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告知OPEC,沙特将不参加周一举行的OPEC与非OPEC产油国讨论限产会议,因沙特希望首先聚焦在OPEC内部达成共识。这表明沙特与OPEC内另两大产油国伊朗和伊拉克仍存在分歧。距离重要的部长会议不足一周之际,一个重要产油国的退出可能导致整个计划泡汤。

全球原油市场过剩忧虑犹存。交易商称,沙特阿美1月向一些亚洲顾客的原油供应将上升,这也为油市蒙上阴霾。另外,10月中国原油日进口降至1月来最低,增加市场利空基调。

徐念清认为下周OPEC会议依然存在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沙特,伊朗,伊拉克三大产油国之间没有一个很好的平衡,减产总计划好定,分配到各国具体执行,每个成员国减产多少是个大问题,一旦有成员国退出那整个计划泡汤了。其次减产力度上,减少了没用还跟不上美国增加的,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方面将迎来增产爆发时期。全球供应过剩在没有大的减产控制下油价将继续承压。

原油技术上看,本周收了一根倒锤子线,反应出上方压力较强,笔者徐念清也一直强调,这样的行情容易诱多,走出冲高回落的行情。周线短期均线与价格背离,短期难以为继。油价最高冲到49.2附近,目前中期上还将继续围绕周线中轨附近上下震荡。下周OPEC或许会对油价走势做出指引。目前上方需要关注48.5附近压力位,下方关注46及45.5附近支撑情况,短期上看依然承压。如果OPEC谈判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油价将继续回落43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