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誉彦:俄罗斯力挺欧佩克冻产,油价直升后市一片向好

周一(11月21日)美元的强势也带给了大宗商品不小的震动,金银的溃败,原油的退避三舍;
李誉彦2016/11/21 14:36: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一(11月21日)美元的强势也带给了大宗商品不小的震动,金银的溃败,原油的退避三舍;而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原油市场的焦点逐渐回归月底欧佩克能否将冻产协议落实,上周三欧佩克秘书长的表态对伊朗将开设“后门”到上周五伊朗欧佩克代表表示对欧佩克达成协议非常乐观,均对冻产向达成目标前行,上周油价探底后强势反弹,因产油国不断向市场透露对减产的乐观预期,油价顶住美元大涨的压力,强势反弹逾5%,;而今日早间俄总统普京的大力支持冻产,油价开始摆脱之前的颓势,早间原油再次短线上扬,涨幅近1%,现报价46.1美元/桶;油市后市一偏向好。

对于原油市场的解析,上周笔者的布局还是较为满意,从上周初的连续多单布局大幅获利到周四小损以及周五的小幅获利,给相信笔者的朋友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也是自9月10月因病疗养恢复后,再次带领投资者奋战现货市场。本周又是新的开始,同时随着欧佩克冻产的临近,原油市场又将引来新的一轮博弈。如果您还在原油市场非常困惑的朋友,不妨来于本人交流学习,或许你会有体会。如果是长期关注笔者文章的朋友相信八月份的精准博弈,你们已经看到了。

接着继续来关注下原油市场的消息面:除了上周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三凌晨表示,OPEC和非OPEC国家进行了“广泛的”磋商。OPEC所有产油国都准备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达成目标,已经对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朗做出特殊考量,OPEC致力于微调并最终实施阿尔及利亚减产协议。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周四晚间称,欧佩克接近在6个月产量协定上达成共识,欧佩克产油国对原油产出协议具有强烈的共识。之外,上周五主要石油出口国官员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晤,沙特、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伊朗、科威特、利比亚、委内瑞拉、巴林、阿联酋、卡塔尔、尼日利亚代表将参加,讨论减产协议细节,目前传出了一些乐观的信息,顶住了美元大幅攀高的压力。

今日早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愿意将原油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平,俄罗斯冻产将不会面临困难,达成冻产协议的可能性很高,对俄罗斯石油企业没有损害。伊拉克油长阿鲁艾比:伊拉克将提出新建议以执行欧佩克减产协议,新的建议将与欧佩克政策相符。同时推动油价早间的上扬。

原油技术面上,因基本面冻产的临近以及欧佩克不断释放新进展的利好,油价涨势较强劲,日线上逐渐形成深V走势,油价逐渐靠拢布林带中轨47.0一线,短期均线5日均线45.5一线的支撑目前看来还是十分强劲的,日线上油价如果企稳46.0,那么油价将有望继续试探高点,而50.0的价格很有可能再次登临;而短线上,本周油价走势或将更加的胶着,日线上的多头趋势明显,但四小时线上早间的高开,后续并没有更多的动能支撑续涨,布林带呈现缩口形态,当然如果一旦打开口子,那么油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极大,但目前还处于小区间内的修整。对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的布局,笔者还是建议试探为主,修整的位子可以看到45.5,上方则看46.5,那么这个区间去布局较为合理。

现货原油亚欧盘期间,油价现行回落45.6-45.7入场多单,止损45.2,目标46.5;激进的朋友可以在45.9附近先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同样看到46.5;至于空单,建议还是等到欧盘之后或者美盘再去操作,目前还不能确定空的点位。有想法或者想合作的朋友可以多了解笔者李誉彦,备注:因为早间看的点位是“美原油12”的点位,因原油交割需要看好点位。

文/李誉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