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迪:美国数据又报捷,美元多头再启动

欧元区近一段时间发布的数据都显示欧元区经……
陈迪2016/10/28 10:06: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EURUSD

欧元区近一段时间发布的数据都显示欧元区经济有进一步毒素的迹象,但是市场上仍然对负利率政策下的欧洲银行业现状表示担忧。但是周四IMF主席拉加德向市场提供了信心,她表示目前欧洲银行业资本状况得到了明显的增强,而且欧洲银行业目前的监管也更加严格。周四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也向市场倾注了信心,他表示目前贷款需求正稳步恢复,欧元区经济持续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在不断改善欧洲央行的政策证明是成功的。目前欧元处在低位盘整,持续上攻未果也很可能会使欧元空头重新掌握局势,届时欧元很可能会进一步看向1.06这一重要阻力位。

USDJPY

美元兑日元今日强势上攻,一举突破105整数大关,最高摸至105.32,为7月29日以来最高。过去的5周内,美元兑日元已经上涨500余点,目前正向周线布林线上轨靠近。从最近的走势来看,真正的阻力可能会出现在107一带。从30分钟图上看,由于今日上冲较猛,美元兑日元有一定的调整需求。可以首先关注布林线中轨是否构成支撑,如果跌穿的话则需要调整短线阻力位。投资者可以根据止损要求谨慎做多,因为目前看日元中长期将继续贬值。昨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对于日本央行购买债券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日本央行将继续购买债券来压低收益率曲线,而且短期内部会出现无债可买的情况,可以说日本央行的行动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但是如果投资者认为日本央行将继续购买债券,那么就可以继续大量购入债券,因为一有风吹草动,央行总会接盘。那么这样的市场行为将抵消央行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政策意图。所以日本央行到底是在合理利用货币政策还是在故步自封,可能只有时间才能提供答案。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陈迪
专家姓名:陈迪

陈迪 Danny Chan

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中华区营销总监、高级分析师、CCTV特约评论员、汤森路透受邀分析师。毕业于上海大学财政金融系,对于国际宏观经济具有独特的分析角度,全息全维。受邀于汤森路透、Webtv,CCTV,中金在线,外汇通等多家著名媒体作市场评论,研究集中外汇、贵金属、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专注研究全球宏观经济对货币购买力的影响与走势,同时对商品价格与通胀输送有着独特的展望与分析。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9109eWu9gl3C2$U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