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石从志:OPEC减产多重受阻,原油沥青操作建议及策略

低油价市场环境已经持续了长达两年时间,市场对于“减产”协议能否实现提振油价的目标持怀疑态度。
石从志2016/10/28 15:53: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石从志

摘要:周四(10月27日),OPEC可能会在11月30日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达成“减产”协议,但是低油价市场环境已经持续了长达两年时间,市场对于“减产”协议能否实现OPEC提振油价的目标持怀疑态度。

【原油沥青后市怎么看?】

1,当前油价上涨面临诸多障碍

投资大佬丹尼斯·加特曼列举了当前油价上涨面临诸多障碍: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Rosneft)坚持持续增产;伊朗解除国际制裁后,决心恢复到制裁前的原油产量,即400万桶/日的水平;同时,中国的原油需求增速似乎也有所放缓。

加特曼表示,即使OPEC达成“冻产”协议,油价也很难走高。

自9月沙特宣布通过减产以提振油价以来,“减产”协议能否达成的市场情绪对于原油价格波动起主导作用。由于伊拉克希望能够豁免产量配额,本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承压。

2,油价反弹或昙花一现

周四,沙特和OPEC海湾盟友告诉俄罗斯表示,愿意将近期石油产量峰值减少4%,美国WTI原油价格终结三连阴走势,重返50美元/桶。沙特正试图说服非OPEC产油国(诸如俄罗斯)限制石油产量输出。加特曼表示,OPEC减产溢价完全导致当前原油价格的短暂反弹。

石从志认为,当前OPEC冻产矛盾点仍在伊拉克与俄罗斯身上。海湾产油国愿意减产,但巨头之间的博弈,其决定影响并不大。市场对于11月30日召开的OPEC减产协议存在着疑虑,油价反弹受到抑制,OPEC成员国之间存在这严重的分歧,没有一个产油国愿意减产来承担经济损失,都想在市场上占据足够大的份额,各个成员国也是“心怀鬼胎”公布的数据也是存在很大的水分,因为这些疑虑的加深,石从志个人认为,油价很可能会继续下跌,美国原油可能会触底47美元,布油可能会触及48-48.5美元。

现货原油沥青日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原油沥青连续空了一个星期,今日周线收官行情整体趋势也开始变更;昨天美盘后的拉伸但是后面回落乏力震荡收盘,这完全更改了近几天的冲高回落的风格;从日线技术图上看隔日原油在OPEC的提振减产情况下令其小幅上涨收取一颗长上影的小阳星,从而短暂性的打破了油价“四连阴”的空口趋势。布林带依旧呈缩口运行,说明日内空头趋势依然令油价难以上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油价虽小幅反弹,但依旧受上方5/10/20日均线压制,从目前趋势看后续仍有再次冲高的可能,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放量逐渐呈中性;从四小时图上看油价突破布林带中轨通道后有小幅回落迹象,但再次冲破中轨位置仍有一定压力,MA5/MA10交49.26美元位置交金叉向上运行且受其支撑,说明下方出现止跌情况支撑强势,同时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放量呈中性。综合来看,油价经过本周这么多天的垂死挣扎依然偏于空头趋势,而本周也几乎一致围绕49-50美元之间震荡,日内仍以区间震荡为主。目前油价在布林带中轨附近获得了短暂性支撑,但50美元整数关口却形成了新的阻力,短线若不能有效收复,油价则存在进一步下行风险,下方短线关注49美元整数关口的支撑,对于今日的操作思路石从志建议低多为主,操作上49.2,止损48.8,目标50;破位50.1看50.6。

宁贵沥青操作建议:

沥青4750-30做多单,止损4700下方,目标4800-4830;破位50-70。

(入市需谨慎,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文/石从志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