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迪:美国大选牵动避险情绪,分析师纷纷看涨黄金

周四黄金价格维持了此前的震荡走势,最高报1272.52美元每……
陈迪2016/10/28 10:04: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XAUUSD

周四黄金价格维持了此前的震荡走势,最高报1272.52美元每盎司。在高盛发表了看多黄金的报告后,有分析师陆续表明自己看好黄金的立场。看多黄金的分析师指出,从实物黄金的需求来看,黄金消费大国印度的雨季已经过去,该国将迎来婚庆旺季,届时对黄金价格的提振作用将会显现。更有分析师指出,作为传统的避险工具,美国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也会给与黄金价格一定程度的支撑。有分析师称,特别是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黄金价格将会至少大涨10%,这主要是因为一旦希拉里当选意味着政策的延续,因此市场波动会相对较低。对于全球经济状况,有研究院称,英国脱欧只是多米诺骨牌中的第一块,全球分歧将会加剧,这也使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会得到提振。目前黄金价格在低位企稳,几次尝试冲击斐波那契23.6这一位置都没有形成有效的突破。黄金多头随时可能开启新一波的尝试,一旦能够对该位置形成有效的突破,那么他们的下一目标将会是收复1300美元每盎司这一整数关口。今晚将会迎来美国的GDP数据,该数据将会对美国的经济近一段时间的情况给与诠释,很可能会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步伐的预期,从而影响黄金的价格,希望投资者予以关注。

DXY

在经历了三天的休整之后,美元多头今日重整旗鼓,再次拉响上攻号角,非美货币均有所下跌,由于欧元在1.0880附近受到强支撑后反弹至1.0904,美元指数并未创出反弹新高,止步于99.026。今天的这根阳线可能标志着美元指数将进入一轮单边上涨行情,一是因为之前连续上攻,空头士气大伤,而来盘整时间只有3天,多头便卷土重来,可见做多决心坚定,而且不给空头喘息的机会。那么这次单边行情能维持多久,空间多大,可能就要取决于基本面的走向了。一般来讲基本面对于一个货币的长线趋势所造成的影响要比技术面更强。昨日14:00GMT,美国公布了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该数据录得1.5%,优于预期的1.2%和前值-2.4%。房地产的持续复苏无疑对美国经济有正面作用,一方面可以盘活银行的可贷资本,另一方面表明家庭支出开始增长,这种增长一般伴随着家庭收入的增长。还有,说明家庭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未来的走向逐渐转向乐观,愿意承担一定的风险来持有不动产。毕竟只有在经济相好的预期下,房产回报才显得可观。虽然这只反映了美国新屋销售的一方面,但是从中我们还是可以感受到美国经济正在逐渐摆脱金融危机留下的阴影。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陈迪
专家姓名:陈迪

陈迪 Danny Chan

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中华区营销总监、高级分析师、CCTV特约评论员、汤森路透受邀分析师。毕业于上海大学财政金融系,对于国际宏观经济具有独特的分析角度,全息全维。受邀于汤森路透、Webtv,CCTV,中金在线,外汇通等多家著名媒体作市场评论,研究集中外汇、贵金属、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专注研究全球宏观经济对货币购买力的影响与走势,同时对商品价格与通胀输送有着独特的展望与分析。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9109eWu9gl3C2$U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