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雨心:10月28日现货原油周五冻产遇黑天鹅 油价苦不堪言

周五(10月28日)转眼就到了10月最后一个周末,原油价格虽小幅上涨,
李雨心2016/10/28 15:54: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李雨心:10月28日现货原油周五冻产遇黑天鹅油价苦不堪言

消息面:

周五(10月28日)转眼就到了10月最后一个周末,原油价格虽小幅上涨,但因冻产协议前景未明,上行空间受限,且今日周线收官,原油价格更须防范冻产黑天鹅。此外,晚间石油钻井公布,市场仍预计利空原油,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市。

油价近期一直稳定在50美元/桶的水平。纵观近期的风险因素,除了OPEC等主要产油国于11月再次谈崩,就是投产速度奇快的美国页岩库存井。由于“狼来了”喊得太多,所以无论主要产油国现在如何表态,都不能确保减产协议一定能达成、或者一定很有效。万一谈判破裂,基本面上库存消耗的速度相当于蜗牛散步,虽然供应过剩规模不算大,但也足够打压油价了。

虽然,沙特等海湾产油国表示愿意减产4%,但OPEC冻产协议核心国家仍未表态。伊拉克和俄罗斯的角色尤为重要,不过,当前一方愿意减产,说明冻产协议仍有达成可能性,事件走向时刻在变,所以本周五冻产协议恐成最大黑天鹅。

此前,曾有关于贝克休斯财报的相关报道,其指出,当前石油成本削减目标超额达成,且石油开采技术全面升级,从这短短几句话中可看到,美国石油钻井续增概率非常大,油价低迷加重生产成本,但若此问题已解决,必然将持续增产。

技术面分析:

原油周四低位回升,亚欧盘持续横盘在49.一带守稳,拖到美盘反弹坐稳49.50强行反弹,正当市场对于产油国会议达成减产协议产生疑虑之际,OPEC官员再度表态愿意减产4%,短暂支持油价冲高,最高触及50.0整数关口,最终收盘一根小阳线。

日图本周首次转阳,短线还是修正形态,还谈不上反转,昨日探高后收盘依然在49.60中性水平,而上方的趋势线压制未能收复,反弹只是确认了破位趋势的延长线。不过日图最终还是收成阳线,而且价位不算低,即使今天下跌,下方低点还有0.8美元的空间,不太确认今天的力度能否下破低点,这样做空的位置就比较被动,就像昨天一样,看弱不弱,横盘之后走反弹,使得中间位置的空单比较尴尬。

短线图:横盘整理之后再反弹,短线49.0一线构造支撑,不排除短线有个惯性的探高,然后再回落,走探高回落,最终周线还是要收阴。若是多头要去进一步上探的话,欧盘前49.50就是一个支撑,横盘在49.50之上还有希望惯性探高,下破的话就会震荡转弱,亚欧盘先关注49.50的支撑强度,但不安排做多,上方50.20和51.0平台阻力未收复,指不定反弹在中间提前夭折。

早盘原油交易策略:

50.20附近做空,止损50.80,目标49.50-49.20.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盈亏自负,建议仅供参考。】

以上建议出自高级原油分析师:李雨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