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斯晨怡:2016年落幕前重磅行情机会

在最后的两个月中还有三大事件将赶在2016结束前搅动金融市场。
斯晨怡2016/10/27 16:17: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经历了英国成功脱欧、日本及欧元区实行“负利率”等一系列风险事件后,在最后的两个月中还有三大事件将赶在2016结束前搅动金融市场,在事件预期的发酵下,各大相关品种早已开始自己的运行轨迹,错过了英镑脱欧的黑天鹅事件后,还甘愿离场观望做个局外人吗?

事件一:美国总统大选

时间:11月8日

目前美国大选的三次辩论都已落下帷幕,从民调的支持率来看,并没有出现来回的拉锯,希拉里总是略胜一筹,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暂时领先约7个百分点。相对于生意人特朗普的口无遮拦,职业政客希拉里的强势能干显然更受美国民众的青睐,此前拥有美国前第一夫人和国务卿的身份,这次她亦极有希望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总统。而市场也将希拉里的当选总统作为利好美元的一大事件,随着希拉里民调支持率的上升,美元指数从96一线开启开挂模式直奔100关口,因此在结果公布之前,美指难有深度的回调。

事件二:意大利宪法公投

时间:12月4日

处在多事之秋的欧洲,将在12月迎来一场影响力堪比英国公投的意大利宪法公投,这是一场由意大利总理伦齐以其未来仕途作为赌注的豪赌。若公投未获通过,伦齐将不得不辞职。意大利将因此提前大选,而反欧盟的五星政党掌权的概率增加,如此发展,则意大利退欧公投料将在所难免。目前最新的民调显示,意大利人对伦齐所在的政党正在失去耐心,而反欧盟的五星运动政党支持率稳步上升。

有了英国脱欧公投成功的先例在,意大利宪法公投虽然不能直接决定意大利会脱欧,但无疑加大脱欧的可能性,并进一步在整个欧盟形成“多骨诺牌效应”。

祸不单行的是,9月15日德意志银行收到美国司法部给出约14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这是德意志银行的灾难,引发股价持续崩盘,同时也带动了整个欧洲的银行股重挫,德国、苏格兰、瑞士的银行业股价大幅度暴跌,整个欧洲的银行业一片风声鹤唳。

我们有理由相信,全球市场正处于又一场危机的边缘。德意志银行不排除成为第二个雷曼兄弟,2008年是第一轮,第二轮将更糟糕。避险情绪必将成为主导整个金融市场的重要因素,而避险资产金银和美元势必将成为首选的对冲工具。

事件三:美国12月利率决议

时间:12月15日

尽管11月3日还将举行11月利率决议,然而市场已经基本消除此次会议加息的可能,预期焦点集中在12月的议息会议。

美联储在去年12月打开加息大门后,在今年的利率决议中一再重申美联储将在数据的基础上进行渐进式加息。年初对于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在脱欧公投、美国大选等“拦路虎”的影响下,已妥协至一次,目前市场纷纷押注美联储12月加息。不论美国官员怎么支持加息,依旧需要站在靓丽数据的基础上,美联储最关注的两项即就业与通胀。

此前美联储引以为豪的就业表现并不再那么稳健,自5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仅有3.8万人的数据公布之后,非农数据竟开启情绪化模式,数据结果大幅上蹿下跳,近两月相对稳定在15万一线,然而即将公布的10月非农数据以及随后公布的11月非农若依旧维持在低位没有明显回升的话,显然将使12月加息预期大大折扣;若能成功再度回到20万关口上方,无疑将大大提升年内加息预期。而通胀方面,可以看到美国的通胀情况在逐渐改善,但实际上从未达到过美联储早前设置的2%目标。

在9月会议纪要之后市场对于12月加息的预期为65.9%,由于近来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包括美国零售销售、消费者物价指数、工业产出以及就业等整体表现靓丽,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趋于达成一致。不论是美联储官员还是投行预测,支持年内加息的言论陆续放出,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目前已升至78.5%,而在英国脱欧那时概率不足10%。笔者认为12月加息属于大概率事件,对于美元以及黄金的影响亦有望复制15年12月加息情况。

任何的基本面事件都有“起始—发酵—落定”这一过程,且对行情产生或短期或长期的影响,结合本年度最后的三大事件,笔者大胆地对相关品种后市行情作出如下走势预测。

美元指数:在美国大选希拉里当选和12月加息的双重利好因素影响下,美元从大选首辩后就开启强势上拉行情,年内直达100关口的可能性极大,但笔者并不看好会成功站上100关口,在大选或加息的靴子落地之后,美指大概率因“卖事实”冲高回落,利好出尽变利空,继续回落至95—100区间延续震荡走势。

欧元/美元:德意志银行可谓是一个导火线,随时都可以引爆欧元区整个银行业,加之意大利宪法公投的雪上加霜,使得欧元的熊途漫漫,直奔平价。10月欧元单边下跌近400点,目前跌势有所放缓,有望反弹回测1.1关口,后市随着强势美元以及意大利公投事件的发酵,欧元将延续跌势,年内下破1.08一线支撑,大概率将继续下探1.05一线。

伦敦金:受到12月加息以及大选的利空影响,与美指正好相反,大选首辩后伦敦金的高位震荡终以破位瀑布下跌告终,来到今年上涨行情38.2%的回撤位开始止跌反弹,这波反弹的力度在美指的打压下显然有点力不从心,能否再度测试1300关口就看下周10月非农数据表现是否为市场满意,笔者认为只要优于预期,金价将再度受到打压,一旦跌破1250,直指1220。后市静待大选及加息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变利好,在全球经济低迷、央行普遍宽松的背景下,伦敦金的避险作用将支撑其再度回归涨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斯晨怡
专家姓名:斯晨怡

CFA LEVEL II Candidate,现任大象互动金融分析师。主修金融专业,辅修财务管理专业,擅长个人理财规划。熟悉外汇黄金交易操盘工作,有自己独特的交易方法和操作理念,兼具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操盘经验。强调止损的重要性,擅于利用技术指标、趋势与形态进行外汇技术性分析,同时兼顾国际政治博弈、货币特征以及基本面数据共同作用的影响,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长期撰写专业汇评于各大知名外汇网站,现任中金在线外汇网的路演分析师,新华社金融信息网、汇通网、FX168、新浪财经、中金在线、金融界、环球外汇网、亚洲外汇网、汇丰外汇、东方财富、智通财经等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专家和特约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3315$2nDXMErlQo$hMcrCi3uW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