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美元加息之路曲折漫长 黄金非美仍然震荡上行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仍支持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
盛文兵2016/10/26 13:08: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元指数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仍支持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美联储有空间缓慢加息。在有发布会召开的月份加息可能更好;12月可能是加息的理想时机。所有美联储会议都将有可能采取行动。大选并非是11月会议的考虑因素。失业率或将降至4.75%或更低;通胀将在未来一两年达到2%。美联储并未推高股市,股市表现强劲反映出全球风险偏好。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0.7%,预期0.4%,前值0.5%。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同比6.4%,前值5.8%。美国8月S&P/CS20座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0.24%,预期0.1%,前值-0.01%修正为

黄金

黄金昨日正如预期1262区域再次上涨主要是受到美元加息避险推高黄金,导致美元与黄金同步上涨,但总体而已美元上涨是主基调美元会加息,黄金的上涨只是暂时的避险导致的,中长线黄金还是震荡为主。日内黄金区间震荡为主。

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我们肯定倾向于不在超长时期内维持如此低的利率水平。低利率不受欢迎的副作用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累积。其他政策需要支持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当前正在保护储户的利益。储蓄水平偏高,这能在一定程度上被公共政策抵消,但更重要的是提高投资需求。低利率非常顽固,这抵消那些消退的因素,但其缺点却仍然存在。我们仍然承诺在实现通胀目标上保留“非常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政策已经帮助缓冲欧元区出口。没有迹象表明低利率正让收入从强国转移到弱国,也没有迹象表明低利率正造成家庭提高储蓄水平。

英镑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风险溢价将对货币最为突出,对英国国债市场和通胀预期也是如此。市场应当没理由认为英国资产存在风险溢价。议员们关于英国央行政策的评论并未影响到英国央行如何履行责任。只要议会没有更改英国央行的职责,央行就不会做出改变。在调整的困难时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立场已经得到经济的支持。整体而言,大多数英国人已经受益于英国央行2009-2016年的政策。生产率预期疲软不堪,这归咎于部分英国养老金表现不佳。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货币政策如果不是向英国提供刺激的单一工具,那就是准则。货币政策已经在许多方面负担过重。政府暗示重置资产负债表、财政和结构性政策,对此表示欢迎。英国央行在运营上的独立性面临考验。如果独立性让人怀疑,可能会给英国资产带来风险溢价。

石油

石油正如预期震荡后下行,加息中长线是利空石油的,加息的初期是利好石油的,加息的前提是经济转好,经济数据好了石油需求是增加的,但加息的后期石油就会下跌了。因为加息是利空石油的。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伊拉克石油部长对OPEC能够达成支撑油价的协议感到乐观。伊拉克支持OPEC秘书长在支撑油价上做出的努力。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伊拉克希望在OPEC达成的协议中能够保留自身的原油产量水平。

[隔夜市场回顾]

【欧股小幅收跌0.3%,但原材料类股大涨逾3%】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29%,报1354.56点,其中银行股指数跌0.3%、矿业指数涨3.33%。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35%,报343.07点,其中银行股价指数跌0.34%、基础资源类股涨3.22%。

德国DAX30指数收跌0.04%,报10757.31点、脱离日内稍早所创2016年迄今盘中最高位10827.72点,其中蒂森克虏伯跌3.1%。

法国CAC40指数收跌0.26%,报4540.8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报7017.64点,得益于英镑大跌。

-富时意大利综合股价银行指数收跌1.62%,报8609.65点。

【美国三大股指在苹果财报揭晓前小幅收跌,消费类股跌1%】

标普500指数收跌8.17点,跌幅0.38%,报2143.16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3.76点,跌幅0.30%,报18169.2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6.43点,跌幅0.50%,报5283.40点。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俗称恐慌指数)收涨3.38%,报13.46。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上涨1/32,其收益率则跌0.5个基点,至1.758%。

3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9/32,其收益率则跌1.5个基点,至2.502%。

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32,其收益率则涨1.6个基点,至0.856%。

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32,其收益率则涨0.7个基点,至1.276%。

两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收窄至90.2个基点,上日为92.3个基点。

[重点数据关注]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

①08:30澳大利亚三季度CPI

②16:00欧洲央行Hansson针对欧元区前景发表讲话

③22:00美国9月新屋销售

④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发布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

⑤次日01:00欧洲央行Praet讲话

【黄金】

黄金昨日正如预期1262区域上涨,但这种上涨是主要是因为美元加息避险导致的。所以昨天盘整美元也上涨黄金也上涨,最后黄金还是比较强的,避险很强,加息是利空经济的,中长线黄金只是震荡,美元会加息,但加息的预期是利好黄金,加息公布的利空黄金的。今日黄金上方有阻力位1280区域,但是超短线还是低多为主。谨慎出现大幅度的回调。

策略:1270-71区域低多,止损1266,目标1276、1280区域,重点关注1280-1283区域突破不了很可能大幅度的回调。

【美元】

美元昨日正如预期在亚洲盘展开回调但笔者反复强调,回调不过98.40区域很可能再次上涨,欧洲下午盘美元再次上涨,这种上涨是比较强势的,笔者反复强调年底将近美元要加息预期所以美元很强,但上涨之后并没有持续,因为加息没有数据支持只是技术面的没有持续性,今日美元区间震荡为主,关注98.90区域-98.40区域震荡为主。

策略:98.90区域高空,止损99.00,目标98.40、98.10区域。突破98.50打开下行的空间。否则很可能再次向上。

【欧元】

欧元昨日正如预期上行,这种上涨没有力度,主要是晚间美元的冲高获利回吐之后欧元反弹,但这种反弹没有持续性,欧元还是区间震荡为主,关注上方1.0910区域重要阻力位突破不了还是区间震荡为主。

策略:1.0860区域低多,止损1.0810,目标1.0900、1.0930区域。如果不能突破1.0900区域很可能再次下行。

【英镑】

英镑亚洲盘欧洲上午盘英镑是震荡上涨,但笔者反复强调过英镑不过1.2240还是要下跌的,昨日正如预期没有突破1.2240区域再次开始下行,主要是受到英国的央行的讲话,货币政策不稳定脱欧打击英镑持续下行,但晚间英镑的反弹还是很强势的,今日白天震荡为主。

策略:1.2130区域低多,止损1.2080区域,目标1.2170、1.2220区域。重点关注1.2210区域突破后才能打开向上的空间否则区间震荡为主。

【石油】

石油正如预期先上涨后下跌,但注意石油的下跌是欧洲下午盘,并没有突破1小时内切趋势线再次展开下行,但这种下行是比较有力度的主要是美元加息预期增加美元上涨,打压经济石油持续性下跌,这是石油下跌根本原因。

策略:49.69区域高空,止损50.10,目标49.20、48.50区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