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易心论金:金银无惧美元走强 把握低吸机会

周一晚间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良好的数据为美元指数上涨添加动力,打压黄金和白银走势。
易心论金2016/10/25 18:08: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易心论金

行情回顾

周一晚间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良好的数据为美元指数上涨添加动力,打压黄金和白银走势。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升息言论以及美国大选希拉里领先都支撑美元攀升至九个月高位,打压黄金和白银走势。整体上看,市场已提前消化美联储加息预期,黄金和白银无视近期强势美元,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基本面分析

美国的制造业表现强劲,增加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限制黄金和白银升幅。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3.2,为2015年10月来最高;预期51.5,前值51.5。美国制造业第四季度开局表现稳健,产出和新订单增速均为一年来最快。本次数据表现摆脱今年早些时候不佳状态的迹象。出口增速因美元上涨而走弱,制造业对内需的依赖性增加。

众多联储官员发表公开言论支持美联储升息,强势美元限制黄金和白银升幅。今年FOMC票委,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通胀率将升至2%。低利率可能将在未来2-3年内得以维持;无风险回报率非常低,且预计不会很快上升。我们的预测是通胀和失业率接近目标;经济增速预期维持低位。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一发表言论指出,短期增长前景相对良好,希望美联储加息,以便在未来衰退时有降息空间。不过,埃文斯还表示,通胀率太低,加息的空间减少。合理的美联储政策可能要求失业率低于目标且通胀高于通胀目标。加息速度不应当与通胀目标所取得的进展挂钩。

日内晚间,美国将公布10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预期将有小幅下滑,若数据符合预期,美国数据未能形成强势主导的话,在近期没有更多关于加息的利好刺激美元之下,黄金和白银有望延续走强。

技术分析

日内白银小幅上涨。技术上看,白银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后市可能重回上行格局;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有金叉趋势,后市可能延续上行格局。4小时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当前白银多头占据主动;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且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开始增长。综合来看,白银初现企稳迹象,且多头看涨情绪升温,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黄金短期均线拐头向上,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且向上发散,黄金企稳迹象明显,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根据对易心论金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持中性观点。

看多理由:四季度风险事件较多;美国大选令市场避险情绪增加;黄金ETF持续增持。

看空理由: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将升息。

文/易心论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