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FXCM福汇:汇市清淡等待制造业PMI,本周关注英美三季度GDP

美元指数徘徊于8个月高点附近,盘中创2月3日以来新高98.84
FXCM福汇2016/10/24 15:50: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数据回顾:

日本8月领先指标终值100.9;同步指标终值112。

法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1.3前值∶49.7预估值∶50。

法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2.1前值∶53.3预估值∶53。

法国10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52.2前值∶52.7预估值∶52.8。

日本出口同比12连跌,制造业PMI加快扩张

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日本9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盈余小幅减少至3489.80亿日元,前值由5316.4亿日元修正为5316.6亿日元;

商品出口年率延续前11个月跌势,下跌6.9%至59684亿日元;以总量计算出口则同比增长了4.7%;

进口年率跌幅从17.2%缩窄至16.3%;

出口板块的逊色凸显了日元走强对出口板块带来的冲击;

占到整体出口量逾半数的对亚洲出货量则下跌了8.4%,连续第13个月下跌。

日本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扩张,10月PMI初值录得51.4,创1月份以来最大增速,其中新订单指数从49.6升至51.3,为9个月来首次扩张;新出口订单指数连升两个月,从51.1加快回升至53.1。

市场分析上一季度日本实际出口额录得的1%增幅将为整体GDP带来提升,出口量增加也是外部需求回升的良好信号。目前据日央行11月1日最新决议公布还有接近一周时间,在此之前发布的各项数据都是日央行的重要参考,尽管市场预期下周决议将维持政策不变,但届时日央行将公布最新的经济及通胀预估,将是对整体经济评估的反映。

亚市清淡汇市延续前一交易日行情

美元指数徘徊于8个月高点附近,盘中创2月3日以来新高98.84,利率期货暗示12月加息概率70%,上周美联储官员齐齐对年内加息撑场成为美元周初利好支撑;欧元/美元则徘徊于7个月低位附近,自上周欧央行会议以来,欧元难以摆脱宽松前景带来的拖累,连续5天承压已经创5个月来的最长下跌周期,如果本周美联储官员再度就加息积极发声,欧央行及美联储政策前景的分化更加深化,欧元将翻身乏术。美元/日元周一亚市窄幅震荡,104关口仍是盘中关键阻力,目前交投于103.80上方,晚间美国制造业PMI及联储官员讲话有望将其带出窄幅区间。

下周一大波央行动态靠近前夕,本周各国多国制造业PMI及三季度GDP将首先充斥基本面消息。美国方面第三季度GDP数据及PCE物价指数同于周五公布,市场预期GDP年化季率将为2.5%;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年化季率初值预计为1.6%。英国三季度GDP则将于周四公布,市场预期GDP年率增速将跌至0.3%,因本周GDP将是英国脱欧公投来的首个季度GDP结果,在脱欧程序将着手展开的情况下,如果GDP较上一季度显著放缓将增加市场对英国乃至欧元区经济的担忧。

本周仍是财报公布密集周,包括苹果在内的170多家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公布财报,此前已公布的财报的公司中有70%靓丽程度超出了市场预期,如果利好持续将支撑股指市场同投资者的乐观。而周四德意志银行第三季度财报受关注程度也可见一斑,欧元区股指或汇市表现将难免受到影响。

本周关注重点

周一

德国、法国、欧元区、美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周二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货币政策相关讲话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讲话

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

美国9月商品贸易帐、10月服务业PMI初值

周四

新西兰9月贸易帐

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

周五

日本9月就业报告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PPI

德国10月CPI初值

美国三季度GDP初值、PCE核心物价指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FXCM福汇

FXCM福汇

FXCM福汇于1999年创立,是一家为零售及机构客户提供外汇交易及相关服务的主要环球供应商。福汇目前分别在上海,广州和成都设有咨询中心,环境舒适,备有会议室和先进设施。中心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区内的感兴趣人士能够获取更丰富的外汇黄金资源、更多的资讯,从而不断提升对外汇黄金市场的认知。赞一下

41504LEPdxccXehumd23RvP2Yy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