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宇文铄金:日本经济世界第一,为何哭穷,暗藏玄机

投资就象吃鱼一样,要去掉鱼头、不要鱼尾,只吃鱼身足矣。
宇文铄金2016/10/21 18:48: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世人看来,,日本经济一蹶不振,经济增长持续低迷,国内问题百病丛生;日本人一直在哭穷,在叫苦,似乎要让世人对他们这些见人鞠躬的谦谦君子给予更多的怜悯。日本人甚至把这一切都归咎于与其一衣带水、有着说不清恩怨的中国,热炒“中国制造”与“中国威胁”———然而,这一切都是日本人的“阴谋”!

11月17日出版的香港《每周财经动向》说:今天你若去东京,穿行在银座大街摩肩接踵的人流和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很难想象这里会与“经济危机”联系在一起。2016年日本人均GDP仍高达40000美元,日本与美国、挪威、瑞士等国的平均国民所得仍位居世界最高水平。事实上,今天的日本在物质上的富裕已经到了多少有点让人难以置信的程度。但是,由于所谓的日本经济“低迷”,日本威胁论和日本特殊论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日本把这顶“高帽”送给了中国。

日本人在不停哭穷、叫喊衰落的同时,不露声色地投入到设备技术开发和刺激生产上的资金,已高达1000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60至76万亿元之间。与此同时,日本官方及制造业仍大放烟幕,声称中国制造技术已近赶上日本,尽管日本人很清楚,中国制造业的技术水平与制造能力与日本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日本何患之有?他们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二十年前美国和欧洲发现日本经济太过强大日本经济在世界舞台上的咄咄逼人引发了西方社会的阵阵恐惧,同时也招徕了美国的猛烈“敲打”。美国一度将日本看成是苏联解体后的最大的威胁和敌人。美国就说“危机美国安全的最大保障,现在不是苏联的军事力量,而是日本的经济侵略。于是美国对日本经济来了一次剪羊毛事件。这件事件对日本经济打击很大。使日本全国上下痛定思痛,悟出了一条真理,太强了,就会造成其他国家不安全,成为其他国家的敌人,而太弱也不行,容易被其他国家欺负,失去安全,强大要有个度,这个度把握不好,就会失去安全。

日本之所以哭穷原因具体有三

一就是为了麻痹世界,为了推卸承当世界大国应该承担的责任。二或则是日本地少人多资源更少,他们这样做就是加强全民族的忧患意识,三因为日本经济太过强大为了防止美国等欧洲国家的忧虑,怕他们联合起来进行经济制裁,也是为了防止美国再次剪羊毛事件的从演。

日本这样的国家我们应该每时每刻都要注要与小心,因为他们太过强大与阴险,我们不要真的以为日本经济不行了,日本经济快要崩溃了,这都是拿来欺骗他国的。日本这个国家我们不能忘记他给我们带来的那些灾难。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