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GKFX捷凯金融:继比索暴跌,阿塞拜疆马纳特贬值

本周一,阿塞拜疆央行决定,将美元兑马纳特汇率由0.78调整为1.05,马纳特瞬间贬值33.55%。
GKFX捷凯金融2015/12/22 12:13: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四晚间,阿根廷新晋总统马克里宣布取消汇率管制,消息一经传出,阿根廷货币比索(ARS)应声下跌,日内最大跌幅高达41%。这周一,阿塞拜疆央行决定,将美元兑马纳特官方汇率由0.78调整为1.05,这一决定的导致阿塞拜疆货币瞬间贬值33.55%。之后,央行又宣布取消汇率管制,施行自由浮动的汇率政策,美元兑换马特纳汇率直线跳水至1.55一线,为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

马克里选择自由浮动汇率,一方面是为了兑现其竞选时的承诺;另一方面是以贬值来促进出口,发展经济,更多的是一种主动政策调整。但阿根廷选择浮动汇率制更多的是迫于经济压力。大宗商品价格长期大幅度下跌,对于阿塞拜疆的出口造成严重打击。因为阿塞拜疆95%的出口额依赖原油和天然气,而这两种商品在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下跌状态。在外汇储备大幅缩水之后,阿塞拜疆政府才会做出贬值本币、施行浮动汇率的政策,用以刺进出口,降低国际收支逆差。

美国方面,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讲话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承诺在未来数月逐步升息,但逐步调高利率意味着不是每次会议,升息步伐将取决于经济的实际表现。这一讲话反映出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同时也再次确定了美国进入加息周期。

数据方面,德国将于今日公布1月Gkf消费者信心指数,目前预期值与前值持平。晚间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前值为2.1%,预期值为1.9%。GDP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国所生产处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如果增长,代表经济蓬勃发展;如果降低,代表经济处于衰退状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GKFX捷凯金融

GKFX捷凯金融

GKFX捷凯金融集团是一家年轻,具有活力和有远见的公司。 于2008年广邀具有丰富金融市场经验的人士加入,并于2009年正式于英国伦敦成立。在专业的管理团队中的领导层具有超过20年的金融市场经验并对行业发展具有独到的战略眼光。赞一下

8935vLEhPDsirZAqEBPHrvZRt-tgKENV4dsY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