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振辉:看一周关键数据 观汇市风云

本周超级周,市场会陆续公布关键数据,这对12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会有重大的影响,值得认真对待。
刘振辉2015/11/30 11:28: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11月23日-27日)市场无较为关键的数据公布,市场随着美指的震荡走强,做出突破走高之后,商品受到打压下行;汇市非美货币震荡下行,延续震荡偏弱的格局。具体表现如下:美指大涨涨0.84%;黄金下跌达0.27%;白银下跌达0.28%;主要货币上,美加小涨0.19%;美日涨幅达0.15%;美瑞涨幅达1.25%;欧美下跌幅度达1.14%;镑美小跌0.26%;澳美反弹,涨幅1.54%。

随着12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日益临近,是否加息的紧迫性弥漫市场。而前期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上明确表示,关于12月份是否加息主要取决于数据的好坏。此次超级周,市场将公布几项关键性数据,其中特别是美联储12月会议前最后一次非农就业报告亦将公布,若表现良好将大大增加美联储年内加息几率。下面就先看一下本周的重要关键数据。

周一(11月30日),市场较为平静,市场关注数据均为常规数据,适当关注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周二(12月1日),市场主要关注各国制造业PMI和澳联储利率决议。亚盘市场主要关注中国公布的制造业PMI以及中国的财新服务业PMI。随着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发展影响的增加,中国经济形势的好坏,同样牵动着市场的心弦。近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成为全球经济发展中最令人担忧的问题之一。澳联储此次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会对澳元构成一定的影响,可以即时关注该决议。

周三(12月2日),市场主要关注欧元区通胀数据和美国ADP就业人数。长期以来,欧元区一直受到低通胀的困扰,此次欧元区公布10月PPI和11月CPI,若数据表现靓丽,对欧元区通胀压力是一定的缓解。晚间时段公布的ADP就业人数数据,更是牵动市场人心,这是非农前瞻数据,它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将看到非农的数据倾向。

周四(12月3日),市场主要关注各国服务业PMI、欧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初请数据。市场欧盘时段前后,将公布一系列各国服务业PMI,料将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稍后,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且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本次会议有很大可能扩大QE,并且亦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利率。美盘时段,主要关注美国初请数据,非农之前的就业数据,值得大家认真关注。

周五(12月4日),市场主要关注非农数据和OPEC会议。日内,市场迎来12月利率决议之前的最后一期非农,它的好坏预计对是否加息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如果非农走好,将会进一步的提振12月加息的可能性。此外市场还需要留意当日举行的OPEC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是商讨石油市场以及该组织的产出政策,料将对近期弱势的原油市场带来一些改变。

美指:从日图K线图上看,K线短线震荡上行,突破前期高点,走出新高,走势较强;均线上,短期均线抬头上扬,短中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格局,显示短线美指处于强势;boll通道上,美指K线维持在上轨附近运行,目前上中轨抬头向上,存在进一步向上发散的预期;技术指标KDJ在高位存在呈现金叉,MACD在高位呈现金叉,表现较强。美指短线上方阻力100.4、100.9,下方支撑99.9、99.7的位置。

欧美:欧美短线日图看,K线震荡下跌下行,短期均线对K线的打压较为明显,K线走势较弱;均线上,中短期均线震荡下探,各期均线维持空头排列格局,表现较弱,存在继续走弱的预期;boll通道中,上中下三轨拐头下行,总体的趋势是向下发散,目前K线在中下轨之间,偏弱;技术指标RSI处于弱于区域,KD指标维持死叉。总体看,欧美短线震荡回落,走势偏弱,上方阻力关注1.0595、1.0625,下方支撑关注1.0540、1.0525。空仓者等待1.0595入场空单,目标看1.0525,风险控制于1.0625。

美瑞:从日图上看,K线依托于均线,连续反弹,在短期均线和上轨之间来回震荡上行,存在进一步上探上轨的预期;均线上看,短期均线抬头上扬,短中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格局,存在继续震荡走强的预期。Boll通道上看,上中下三轨向上发散,K线在中上轨之间运行,短线走势较强。指标KD高位金叉,RSI指标在强势区域金叉。总体看,美瑞短线震荡偏强,上方阻力关注1.0420,下方支撑关注1.0272、1.0220。日内关注5日均线1.0272支撑,到位不破,可以入场做多,目标1.0420,风险保护1.0240。

美日:从日图上看,近期K线高位横向震荡,维持高位盘整趋势,下方连续收下影响,表明下方支撑较强;均线上看,短期均线受到K线横向的影响,逐渐趋于平势,与下方均线粘合纠缠,显示行情仍旧处于盘整中;boll通道上看,boll通道开始收口,上下轨开始逐渐的靠拢。技术指标KD金叉反弹,RSI处于中部区域,存在回调的可能。总体看,美日偏于震荡调整,下方有较强支撑,日内关注122.4支撑,到位可以入场做多,目标123.47,风险保护122。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