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欣妍话金:全球原油库存10年最高水平,油价反弹或是昙花一现

本人唯一认证微信 xinyanhuajin2014
欣妍话金2015/11/26 11:11: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全球原油库存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

OPEC认为,目前全球原油库存已升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表示,供应难减、需求不振、居高不下的原油库存仍将继续抑制价格,高库存一日不解除,油价就仍反弹乏力。

油价反弹或只是昙花一现

11月23日,先是沙特宣布要稳定油价,随后,原油价格应声上涨,但好景不长,随后继续下跌。11月24日,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引发地缘政治风险,原油价格再次冲高。

但是,业内认为,上述两大因素并不能提振库存高企的原油市场,短期内油价上涨或只是昙花一现。

地缘局势成近期油价走高的重要因素

俄罗斯战机被击落事件仍然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但这一事件带来的地缘政治影响已经在原油市场上反映出来。当日油价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

广州期货研究员李友翔认为,此次由于地缘政治风险飙升,推升用油需求预期,使得国际油价突然飙升,对处于技术性反弹的原油期货起到重要的推升作用。

他指出,但这仅限于反弹走势,而不是反转走势,因为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状况未有改观。美国原油产量高位小幅回升。OPEC10月份产量虽然小幅下降,但主要是来源于伊拉克产量的回落,产量的减少是因暂时性因素而非策略调整,未来几个月伊拉克原油产量可能会反弹。

因此,原油价格最终还是受限于供过于求。全球石油需求增速远远不及供给增速,全球原油库存高企,库容告急,去库存路程仍然漫长。

OPEC月报显示,由于OPEC产量维持高位,并且竞争对手供应继续增加,今年前三季度,原油的供应/需求之比实际上出现了增长。2015年供应过剩的程度几乎达到每日18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也表示,全球原油的过剩供应增长了59万桶/日至158万桶/日。OPEC认为目前全球原油库存已升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特别是OECD成员国石油库存更是接近30亿桶的历史高位。

“近期地缘政治引起的短期内油价上涨或只是昙花一现,配合技术分析来看,油价可能走出一波反弹走势。”李友翔表示。本人唯一认证微信xinyanhuajin2014

原油EIA数据

EIA原油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政府对油价的态度。如果战略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政府认可当时的油价,因此就会增加战略库存抢夺原油资源,从而激化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上涨。反之亦然。因此EIA原油库存与欧佩克原油库存对于美元影响的区别在于,EIA对于美元汇价的影响更为直接,影响也较大。

周三(11月25日),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削减跌幅,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96.1桶,略低于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1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96.1万桶,预期增加100万桶,前值增加25.2万桶。

美国11月18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247.8万桶,预期增加95万桶,前值增加100.9万桶。

美国11月18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104.6万桶,预期增加75万桶,前值下降79.1万桶。

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7万桶至916.5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54.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下滑1.8%。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上周上升100万桶至4.882亿桶,增幅0.2%。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上周进口733.3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36.5万桶/日。

美国目前的原油钻井数仅约为去年同期1572座的三分之一,今年夏季结束以来累计减幅已达111座。原油交易商指出,自9月初以来,美国原油钻井数正以平均每周9座的速度在减少,但仍显著低于去年10月以来平均每周18座的减少速度,2014年10月美国原油钻井数曾触及1609座高位。今年夏季,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一共增加了47座。本人唯一认证微信xinyanhuajin2014

原油技术分析

日线图分析,近期受消息面影响,接连高开,今日早间再度高开2个点。行情维持亚盘走高,欧盘回踩支撑,美盘快速拉升。目前油价触及BOLL中轨压力受阻走低,受到MA20日均线压制。但下方MA5日均线拐头上穿MA10日均线金叉,形成短期支撑。附图指标MACD低位金叉,红色动能逐步放量,KDJ三线运行至高位,面临回调风险。短期阻力位关注278一线,欣妍认为,若278压力位不能得到有效上破,还将继续维持266-278区间盘整。

小时图分析,昨日没美盘再走过山车,快速反转走高,MA5接连刺破MA10、MA20均线形成均线支撑。油价触及BOLL上轨回落,布林轨走平,MACD指标金叉,动能柱逐步走强,短期依然看好反弹。KDJ指标J值趋于平缓,表现出回调需求。若今日亚盘走低,等待欧盘回踩支撑布局多单,综合分析,上方阻力关注278,支撑关注267。区间操作,高空低多。本人唯一认证微信xinyanhuajin2014

新华油11.26日内操作建议

1、反弹278-280一线做空,止损3点,利润看6-10个点。

2、回调266-268附近做多,止损3点,利润看6-10个点。

关于解套

昨日套了270下方空单,仓位不重的建议高位补空,等待欧盘回踩支撑出局,反手进多。若仓位不允许补仓,即时联系欣妍本人获取详细的解套方案。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