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振辉:地缘政治问题升温 本周再迎美联储会议纪要

关注巴黎爆恐后,地缘政治的变化以及本周联储官员讲话和会议纪要能否推动加息进一步实现。
刘振辉2015/11/16 10:23: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五(11月13日)市场表现较为平静,除原有市场大幅下跌外,商品市场一定程度上延续弱势被打压的趋势,汇市主要货币大多小幅震荡。具体表现如下:美指反弹后回落,小涨涨0.27%;黄金微跌达0.01%;白银下微涨0.08%;美加小幅上涨0.26%;美日微跌0.01%;美瑞涨幅达0.58%;欧美下跌幅度达0.41%;镑美微跌0.01%;澳美微涨0.04%。

10月14日凌晨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发生多起枪击爆炸案,已经造成128人死亡,IS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宣称对发生在巴黎的多起恐怖袭击负责。法国巴黎恐怖事件引起市场对地缘政治升温的担忧,金价较大可能会受到提振。

本周除了关注地缘政治问题外,还需要关注周三的联储官员讲话和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11月18日21:0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参加“美联储展望”讨论会。若进一步释放鹰派措辞,将促使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继续升温,美指会继续走强。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10月会议纪要。此前,10月份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意外向市场释放了鹰派措辞,向市场传递了12月加息的可能,会议纪要较大的可能是鹰派措辞,或对美元提供支撑,这会限制金价受到地缘政治影响后的反弹空间。

美指:从日图K线图上看,K线短线震荡上行,上周五虽然反弹后回撤,但是总体收涨,走势较强;均线上,短期均线抬头上扬,短中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格局,显示短线美指走势偏强;boll通道上,美指K线维持在上轨的位置运行,目前上中下三轨抬头向上,存在进一步发散的预期;技术指标KDJ在高位存在再次走出金叉的预期,MACD在高位呈现金叉,表现较强。美指短线上方阻力100,下方支撑98.9、98.6的位置。

欧美:欧美短线日图看,K线震荡下跌下行,跌破重重均线支撑,走势较弱,虽然目前有企稳的可能,但是在总体弱势的情况下,预计会在震荡后,延续弱势下探的格局;均线上,中短期均线震荡下探,各期均线维持空头排列格局,表现较弱,存在继续走弱的预期;boll通道中上中下三轨拐头下行,总体的趋势转为弱势向下发散,目前K线在中下轨之间,偏弱;技术指标RSI处于弱于区域,KD指标在低位维持死叉,存在粘合的预期。总体看,欧美短线震荡回落,走势偏弱,上方阻力关注1.0750,下方支撑关注1.0700、1.0650。空仓者等待1.0750入场空单,目标看1.0650,风险控制于1.0790.



美瑞:从日图上看,K线依托于均线,连续反弹,涨势较强,突破各期均线的压制,存在进一步上探上轨的预期;均线上看,短期均线抬头上扬,短中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格局,存在继续震荡走强的预期。Boll通道上看,上中下三轨向上发散,K线在中上轨之间运行,短线走势较强。指标KD高位金叉,RSI指标在强势区域粘合。总体看,美瑞短线震荡偏强,上方阻力关注1.0140,下方支撑关注1.0040、1.0000。日内操作上,短线关注1.0040,到位可以做多,目标1.0140,风险保护1.0000。



美日:从日图上看,近期K线走出回撤的行情,不过总体的趋势仍旧是震荡上行,目前可以看做出美日在准备走波浪中的第5浪,有继续反弹的预期;均线上看,短期MA5勾头,和MA10形成死叉,下方支撑没有破位;boll通道上看,上中下三轨短线走势趋势逐渐的拐头,目前三轨轻微抬头上探,存在走强的预期。技术指标KD低位存在金叉反弹的预期,RSI于中部区域存在走强可能。总体看,美日存在走5浪预期,关注上方阻力123.7,下方支撑关注122.3。日内关注下方高点支撑122.3位置,到位不破可以做多,目标123.7,风险保护121.9。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