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王朴涵:12.20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周评

本周现货黄金于1222点位开盘,周初随着原油持续下跌,黄金下探至1200点位下方
王朴涵2014/12/20 10:51: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周(12月15日-12月19日)现货黄金于1222点位开盘,周初随着原油持续下跌,黄金下探至1200点位下方,周二欧盘时段,卢布贬值引发避险情绪,行情出现一波提升,触及本周高点1223点位,随后行情回落,最低试探1184点位,由于本周发布的12月货币政策声明以“耐心”取代了“相当长时间”措辞,美联储继续关注经济发展势头,美国股市上扬,美元强劲,黄金遭遇致命利空组合,周四、周五黄金继续承压于1200水平下方,收于1196点位;现货白银整体呈现下行趋势,周一开盘3350点位后回落至3320一线震荡整理,周二大幅下探至本周低点3056点位,同样受美国经济影响,周三、周四、周五交投清淡,于3135一线弱势整理,收于3160点位。尽管美联储会议未提供明确方向,市场开始跟随基本面,无论怎样美国经济回暖是有目共睹的。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策略一:金价于1191-1192多单,止损4个点,目标1204-1206;

策略二:金价于1206-1204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1194-1192;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策略一:银价于3100多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3160-3210;

策略二:银价于3210空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3170-3140;

美国股市大幅下跌,S&P500指数周五收跌31.80点,或1.56%;美元指数周五冲高回落收低。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的持有量周四增加0.95吨,连续第三天流入,本周已流入6.63吨,为9月以来首次周度净流。iShare白银ETF周三流出89.38吨,上周共流出153.48吨。

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之后,将2015年市场对OPEC石油需求预估下调30万桶,至日均2,890万桶,将2015年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增长预估下调23万桶至90万桶,并称,油价将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跌压力。OPEC原油产量已连续第六个月高于目标,美国正在以三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生产原油。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45.4万桶,而市场预期减少270万桶。

美联储(FED)周四凌晨发布的12月货币政策声明以“耐心”取代了“相当长时间”措辞,耶伦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把“耐心”定义为“至少等待两次会议”,市场对此解读为美联储最早在明年4月加息,而前期市场的预期再一次与本次结果有些不谋而合的寓意;致使金银一线上探后再次弱势下滑,维持区间内震荡态势。

【技术面解析】

现货黄金方面,周K线上收下影线阴柱,布林带开口向下,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方,短周期均线持平运行,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金叉,指标中性偏弱;日K线看,布林带缩口向上,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位置,短周期均线死叉下探,10日均线压制金价形成1208的阻力位,MACD指标于0轴上方死叉向下,绿色动能柱放量,指标弱势。

现货白银方面,周K线看,本周收下影线阴柱,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短周期均线持平向下运行,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持平,指标弱势;日K线看,布林带缩口整理,K线击穿布林带中轨后运行于中下方位置,MA均线勾头向下,与其他均线纷纷交死叉运行,MACD指标于0轴位置交死叉,绿色动能柱放量,指标弱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