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黄金版“沪港通”PK“疯牛”股市

近期投资者讨论最多的,莫过于一路疯涨的中国股市了。
金道贵金属2014/12/15 07:01: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近期投资者讨论最多的,莫过于一路疯涨的中国股市了。本轮上证指数,自2050点起涨,一直上涨至今日(12月9日)的3091点,不到半年的时间,A股创下如此辉煌的上涨势头,令不少铁杆股民惊呼:牛市来临了!

在本轮上涨中,起到最大助力的莫过于“沪港通”的开通。从最开始的开通预期,引发股市小步慢走上涨,到后续的沪港通开通落地,激活大量资金跟进,股市进入快速上涨阶段。特别是中国央行于11月22日宣布降息后,进一步盘活大量存量资金,股市正式进入“疯牛”状态。

“疯牛”行情遭泼冷水,股市大跌超过5%

尽管股指在不断飙升,仍然有大量投资者并未受益于本轮行情,一句“满仓踏空”正言中了大多数散户投资者当前的心态。正当大多数股票投资者踌躇满志、打算满仓杀入时,今日(12月9日)上证指数大幅下挫5.43%,无疑给所有投资者都好好地上了一堂风险课。

截至到12月9日收盘,上证指数自日内高点3091跳水至最低2834,盘中振幅接近10%,最大跌幅超过6%,最终以2856收盘,收跌5.43%,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结束多个交易日的连涨行情,同时也给“牛市”的到来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黄金版“沪港通”预热,明年或将面市

难道除了股票,投资者没有其他的选择么?其实贵金属投资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根据最新的消息,黄金版“沪港通”目前已经进入筹划和实施阶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金银业贸易场(

张德熙透露,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已于9月19日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签定协议,成为其“策略性会员”,结合前海项目从而打通内地市场。双方约定,未来将以交易所国际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和对外开放。

他指出,“作为一个拥有超过100年历史的黄金国际板,我们有171家会员,其中很多是国际金商。透过黄金沪港通,可以把我们的国际网络和国际经验带去内地,同时,国际金商通过我们可以直达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国际板和主板。”

金道贵金属(www.24k.hk)作为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的AA级会员,一直关注和推动着黄金版沪港通的实施。并于今年9月份,正式被委任为“前海贵金属发展关注小组”委员。

黄金&股票“沪港通”,鱼与熊掌如何取舍

黄金&股票两大版本的沪港通都将出炉,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又拓宽了一条投资的道路,但是如何取舍却是一个问题。

就交易模式来说,无疑黄金更占优势。以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会员金道贵金属平台为例,其交易的品种为现货黄金、现货白银,采取的是保证金交易、标准化合约,每一标准手为100盎司黄金市值,收取的保证金为1000美元。全球性的市场,公开的报价,最大限度实现交易的公正透明;实现多空双向交易,没有涨跌停限制;5*24小时交易,可以实现随时买入,随时卖出操作。对于中短线交易者来说,无疑最佳的投资工具。

就投资价值来说,股票无疑是不错的选择。股票作为有价证券,投资者除了可以从价格波动中获得收益之外,还可以获得诸如股息、分红等额外收益,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股票的持续性较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