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银家:多重利空打压 金银如期下跌

昨日(10月30日)金银亚盘小幅震荡;在欧盘开始前,金银开始下跌,跌破层层支撑
金银家2014/10/31 11:23: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行情回顾

昨日(10月30日)金银亚盘小幅震荡;在欧盘开始前,金银开始下跌,跌破层层支撑;美盘阶段受到数据好于预期影响,金银再次受到打压,加速回落。最终黄金收于中阴线,白银收于大阴线。昨日现货黄金开盘于1211.45美元盎司,日最高1216.70美元盎司,日最低1195.50美元盎司,收盘于1198.90美元盎司,幅度-1.06%。现货白银开盘于17.08美元盎司,日最高17.23美元盎司,日最低16.33美元盎司,收盘于16.47美元盎司,幅度-3.63%。

基本面分析

欧美方面:昨日(10月30日)欧洲方面经济数据众多,日内公布的德国通胀及失业率数据表现中庸,失业率维稳于前值并符合预期,而通胀同样持稳于前值,但表现不及预期。同期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表现较为亮眼,数据终值100.7较之前值录得意外上涨。不过欧洲方面中上的数据表现未能刺激欧元走高,日内承压于美指持续强势,欧元小幅回落。

美国方面:市场继续解读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结果,目前本次会议鹰派的倾向已经在市场上达成普遍共识,这方面的余威提振美元指数节节冲高。虽然日内美国方面公布的上周初请数据稍差于预期,但三季度GDP数据3.5%的结果明显好于预期再度推高美指,金银明显承压,白银单日跌幅近4.0%,刷新近五年新低。

今日(10月31日)欧美市场经济数据仍旧密集,欧元区通胀及失业率表现吸引市场眼球,晚间美国个人收入、芝加哥PMI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将决定美指月图收线位置。日内迎来周线/月线同步收线,投资者需注意技术风险控制。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图上看,黄金在亚盘并无大的变动,而跌势持续时间较长,由欧盘开始前一直延续到晚间美盘后半段。短期5日均线下穿10、20日均线,形成小空头,走势偏弱。Boll通道稍稍打开,上轨上探,而中下轨下探,黄金K线在下轨下方运行。短期上方的阻力关注下轨1204,进一步阻力关注1213;下方的支撑关注前期低点1190、1183的位置。技术指标RSI在弱势区域运行,KD低位死叉。4小时的图上,boll通道打开,拐头下探,K线在下轨附近运行。短期上方的阻力关注1200、1217;下方的支撑关注1192。技术指标RSI弱势区域运行;KD低位金叉。综合,黄金短期口头占优,短线上关注上方的阻力1213、1204,下方的支撑1190、1182。

白银:日图上,白银震荡后,受到多方利空因素的打压,昨日大幅的回落,收于大阴线。短期均线MA5下穿MA10、MA10和中轨,形成小空头的格局,走势偏弱;boll通道目前小幅的打开,K线昨日跌破层层阻力,目前运行于均线和下轨的下方。上方的阻力关注前期的低点16.7和均线阻力16.9;下方的支撑关注17.3位置。技术指标RSI在弱势区域运行;KD低位死叉。4小时图上,白银boll通道大幅打开,中下轨下探。白银上方阻力关注16.5、17,下方的支撑关注17.3,短期技术指标RSI弱势区域运行;KD低位粘合。综合,白银短期开启弱势下探趋势,短期关注上方阻力16.7、16.9,下方的支撑16.3、15.2。

操作策略

黄金:建议黄金于1204的位置入场空单,目标1190、1182,止损1213;

白银:建议白银于16.7入场空单,目标16.3、15.2,止损16.9。

ETF持仓:

黄金持仓减少1.2吨,目前持仓741.20吨;

白银持仓不变,目前持仓10681.42吨。

今日关注:

15:00德国9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前值+2.5%预期-1.0%预期利空欧元利空金银

18:00欧元区10月CPI初值年率前值+0.3%预期+0.4%预期利多欧元利多金银

18:00欧元区9月失业率前值11.5%预期11.5%预期影响中性

20:30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前值+1.5%预期+1.5%预期影响中性

20:30美国9月个人收入月率前值+0.3%预期+0.3%预期影响中性

21:55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86.4预期86.4预期影响中性

金银家策略研究所:刘振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014.10.31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金银家

金银家

金银家立足于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金融中心上海。拥有全球化视野与实战化操作,最新、最权威的财经与金融资讯,最实战的投资组合方案,以及一批具有深厚理论知识与丰富实战经验的投资专家。金银家积聚多年的专业精神及努力,每一天,每一年都在进步。赞一下

9807bhhJs8Si8boIoetiiiOye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