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硕福:美FED应承购债计划 实物储备之需或缓金银空头

全球经济回暖,市场公布的多国10月PMI(中国、欧元区成员国等)经济数据报好
刘硕福2014/10/26 10:02: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0月20日至10月24日,全球经济回暖,市场公布的多国10月PMI(中国、欧元区成员国等)经济数据报好;同时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向好,9月最新的新屋销售总数46.7万户创下2008年7月以来最高30年期固定抵押房贷利率在本周跌至去年6月以来新低,美国房市发展正重新积聚动能。最终房市数据再次为本周完美收官。美指高位整固,回收前一周录得的跌幅,盘尾美元指数收于85.70附近,周线收阳。总的来说,当周外汇市场上基本维持区间格局,尽管主要非美货币虽然有所回暖,但鉴于周末风险事件及下周Fed决议,汇市依旧表现相当谨慎。

本周五世界各国和地区经济表现喜忧参半;公布的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年率上涨3.0%,符合预期,前值则为上涨3.2%,较2008年危机前的峰值水平高3.4%,为连续三年来最长的无间断增长期。数据公布后,英镑对美元回升至1.6050附近,该数据暗示英国经济下滑的趋势有所缓解。

继欧元区10月PMI值意外性收好,欧银展开新一轮银行压力测试,130家最大银行中,有25家未能通过本次银行压力测试,超出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发表的讲话中表现出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及低迷通胀指数的隐忧,并直言欧元区通胀率恐维持在近期地位,经济复苏动能丧失。

在实物消费方面,印度最大的黄金贸易集团高级官员称,本周排灯节期间印度国内黄金销量同比增长20%。(实际上自8月份印度发表限制黄金进口政策基础上,当周消费较前期环比波幅有限)。中国市场而言,十一黄金周后,各大卖场均有推出各种金银饰品,实物消费增加,上升势头有望持续。就黄金本质储备职能而言,中印中产阶级的不断扩大、俄罗斯出于货币系统稳定的需求均在买入黄金,而其他亚洲国家购金则主要是央行购进;不断加剧的地缘局势推动亚洲大国积极推动外汇储备多元化,减持美元而增持黄金。尽管实物消费有所增加,而部分央购买黄金储备资产,但技术面上,依旧空头较为强势,本周黄金冲高1256美元/盎司后回落徘徊于1230一线,现货白银宁贵银则多次回踩3400元/千克,周线双双收阴。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