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徐成宏:美元能否王者归来 聚焦美联储下周决议

昨天的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数据的向好,令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有所缓解
徐成宏2014/10/24 14:11: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天的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数据的向好,令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国经济数据亮丽,以及欧洲和中国制造业数据优于预期,促使投资者将资金重新投入较高风险资产。随着美国经济出现改善和美股摆脱大跌的颓势,本周美元可谓王者归来。

本周全球两大债券投资机构均预计美元将延续牛市,这是对美元多头最大的鼓舞。随着本周交易接近尾声,市场焦点将逐步转向下周美联储决议,美联储应会在下周会议上按计划退出QE,但未来政策将如何演绎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数据鼓舞市场情绪

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十月出现了普遍的复苏迹象。日本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上升至52.8,高于预期的51.7。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也小幅上升至50.4,高于预期的50.2。欧洲方面,德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49.9上升至51.8;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50.3上升至50.7。

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制造业扩张步伐趋缓,创下今年7月以来的低位,其中新订单分项指数则降至1月以来最低水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10月18日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跌至28.1万人,创2000年5月以来最低,前值28.4万人。

由于全球经济数据的向好,此前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有所缓解,风险偏好大幅好转。美国股市周四大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32%,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23%。尽管此前美股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但经过昨天的上涨,已经完全收复了周三跌势。

值得注意的是,隔夜在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暖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出现大涨,但欧元兑美元则震荡整理。利好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对欧元汇率提供了支撑,若全球经济好转,美联储的加息可能不再受到阻碍,而这一因素又将对美元提供支撑,因此当天欧系货币出现了震荡徘徊的走势。

另外,纽约很可能爆发第一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一位在几内亚负责给埃博拉患者治疗的医生于10天前返回纽约市,目前病症与感染埃博拉病症相似,救护车将他紧急送往医院。在该消息出炉后,美股一度自周四高位回落。

由于该名患者的检测报告将于周五正式出炉,因此届时仍可能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影响,若确诊感染埃博拉,很可能令隔夜市场好不容易树立的乐观情绪再度蒙受打压,投资者尤其需要留意欧美股市对其他金融市场的引导作用。

市场聚焦下周美联储决议

在结束了隔夜的数据潮后,日内经济数据方面的看点将稍显逊色,仅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年率和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值得重点关注,将分别对欧元、英镑和美元走势产生影响。

美联储料将在下周政策会议上结束购债计划,美联储官员也正在研究加息事宜,不过他们可能会等几个月再启动加息周期。

最新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显示,投资者将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推迟到2015年10月或12月,就在几周前市场还预测会在明年中期加息。

美联储有可能在下周会议上安抚投资者,如果全球经济动荡威胁到美国经济,联储不会袖手旁观。经济学家将关注美联储10月29日会议政策声明是否有所变化。

美元继续攀升,导致衡量中期通胀预期的指标下滑,凸显通胀持续处于低位的威胁,如果目前的形势持续至10月底的下次会议,就有可能在美联储声明中被提及。

美联储可能再次提到持续低通胀构成的风险,或者把加息与通胀预期的回升挂钩,以此强化结束购债后还将等待相当长一段时间再加息的承诺。

过去一年失业率大幅下降,让美联储相信可以在10月28-29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结束QE,同时也强化了许多联储官员对于2015年中期加息的预期。

美联储近期曾罕见地提到美元汇率问题,市场担心这可能是政策转变的信号,强势美元可能促使美联储稍稍推后加息时间,但不会令其改变利率政策的大方向。

德国商业银行在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面临放缓风险和美元汇率走强或将会令美联储内部更加谨慎地考虑首次加息的时间点,美联储在明年3月的利率政策会议上宣布上调利率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

上周受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言论影响,美国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显示,投资者将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推迟到2015年10月或12月。在通胀水平未见明显上升的情况下,美元持续走强或将被美联储内部的鸽派人士作为推迟加息的有力依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7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